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湖濱的最後一天
2008/01/31 03:32:28瀏覽267|回應0|推薦4



 昨夜,從協理的口中聽到了再次被裁員的消息,主角又是我,雖然不會很訝異,但是感覺心情超級不爽。

 今晚,有可能是我在湖濱上班的最後一天,再回鍋應該是很難,五味雜陳;回憶過往的日子,時光飛快的從眼前閃過,轉眼之間,5年就這麼過去了。累積了那麼多的工作量和經驗值,但是這些業主當我們是啥?試問:人生中有幾個5年?我在湖濱的年資比很多工程師的年資還多上好幾倍,對於此地的一草一木雖不敢說已經到十分瞭解,但是那又如何?只能說HR這些人為了自己的績效和昇官,什麼都可以拿出來當祭品!

 首先是這個時間點,就在將要過年的當下裁撤員工適不適當?會給別人什麼觀感?誰不是人生父母養的?有什麼狀況急切到非要在這個時間裁員?如果是你在這個時間點被公司無預警的裁員,會有什麼感覺?tsmc這麼大的國際級公司,不用顧及任何社會的形象嗎?

 其次是假期問題,同仁們好不容易都已經把假期調整到定位準備放過年假,就突然一聲令下造成現在秩序大亂。我現在完全不知道假期在哪裡?能不能吃到年夜飯完全不知;其他的同仁本來該休的假會因為我的離開而撞期,還不曉得該怎麼協調!這是你們做人該有的態度嗎?

 再來就是金錢遊戲的本身,今天裁員的目的是要為公司節省經費,裁掉一個人是省了錢沒有錯,但是後續變成了單櫃的櫃檯就不可能再有巡邏的任務,也不可能去關閉那些不必要的用水用電,可以預見的就是到了夏季,爆增的電費絕對比裁掉一個櫃檯人力的金額還要多出很多,這樣子的結果你們有沒有評估過?一味的只想省錢,不考量整體,還虧你們是這國際級公司的員工,眼睛只看到眼前的5公分而已!

 湖濱被如此惡整最後倒楣的會是誰呢?我覺得最倒楣的應該就是宿舍的本體和這些住宿的員工,而最後受到嚴重傷害的應該還是tsmc自己,沒有錯,或許我現在受到一點傷害,但是我的工作經驗值完全沒人承接,很多經驗到我這裡就告終止了,以後的人要瞭解我已經瞭解的東西,就是重新開始。在我的感覺,HR你們要如此對待這些外包廠商,總有一天會自食惡果,壓榨到最後沒有人願意再和你們合作的時候,這是福還是禍?自己想想吧!

 天明之後,對於我而言,是另外一個開始,至於湖濱,在HR這些人腦筋沒有清醒之前,拜拜的時候香多一點,紙錢也多燒一些,祝福你們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0551&aid=158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