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然阿要怎樣?
2008/01/29 21:40:47瀏覽241|回應0|推薦3






 中午時分,正是大家饑腸漉漉的時刻,我們家也不例外。左思右想,想到有好一陣子沒有去吃「香妃」*註了,正好解解饞,於是騎車帶著老婆和大兒子去吃飯。

 從府前路轉到開山路,就在經過延平郡王祠,天主堂的那個紅綠燈之時(此時燈號是綠燈),前面突然有一輛摩托車車頭撇過來準備轉彎然後緊急煞車,車頭佔據了整個慢車道,還好我車子有載人車速不快,反應也夠,趕緊煞車,就差一點就撞上去。這樣子突然的舉動,當然引起我的不悅,狠狠的瞪了那個歐巴桑一眼,沒想到這歐巴桑用閩南語撂了一句:我都還沒有轉彎,不然阿要怎樣?老婆大人此時怒不可遏,大罵了一聲:你莫名其妙!

 這句又讓我想起陳水扁說過的那句話:阿我就當總統了!算我好運,不然阿要怎樣?我們的社會,為什麼會變得這麼無禮?!很簡單,在上位者是如此講話,底下的市井小民當然也有樣學樣,沒有謙卑、沒有禮貌、是非不分,如果長期如此,社會會和諧嗎?會進步嗎?

 不知道如何形容這樣子的感覺,還真的是『不然阿要怎樣?』





*註:「香妃」指的是『香妃小吃』,位於大同路上大林國宅對面,是一家老字號的小吃店,有飯有麵也有現炒,味道相當不錯,在加菲還沒有搬家之前,三天兩頭就來吃一次,搬家之後仍然常常光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0551&aid=1579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