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聽我沒有說出來的
2008/06/30 12:52:51瀏覽775|回應0|推薦2

這是一篇摘錄自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臺中分事務所總幹事林聯章「心聲愛意傳千里人際溝通的藝術」講稿的一段,充分說出人性的弱點,值得省思!

ËËË 請聽我沒有說出來的 ËËË 

    不要被我愚弄,不要被我的臉愚弄, 

          因為我戴了面具,一千個面具,

          我害怕拿下這些面具,雖然沒有一個是真正的我。

          假裝是一種「藝術」,也是我第二個本質,          

          但是不要被我騙了,絕對不要受我的騙,

          我給你們的印象是堅強、自信、冷靜、獨立,但請不要

         相信我這些

 

          我的表面是平順的,但表面只是面具, 

          表面之下的我是崎嶇的、恐懼的、迷惑的、孤獨的,

          但我把它們藏起來了,我不要讓別人知道,

          我怕在別人面前透露出我的缺點及恐懼,

          所以我繼續製造面具來隱藏自己、偽裝自己,

          庇護自己擋住別人了解的眼光,

          而只有了解的眼光才能拯救我,

          如果這種了解的眼光還包含接納和愛的話,

       那真是我的救星。

 

          只有這樣的眼光才能把我從自築的監牢中解放出來,

          只有這樣的眼光才能保證我自己對自己有信心,

          才能確信自己是有價值的人,

       但我不敢告訴您這些,我不敢,我怕---

 

          我怕你看輕我、笑我,你的嘲笑我受不了,

       我怕我內心深處一無是處,我一點也不好,

         那你會看到這些而拂拒我, 

         所以我玩遊戲、偽裝、戴面具,

         外表堅強、內心顫抖。

 

         請你不要受騙,不要相信我說出來的話,

         請小心地聽並設法聽我沒說出來的話,

         聽我想說,但不敢說的話

         我討厭隱藏,真的,我討厭自己玩的面具遊戲,

         我喜歡做個真誠、自發的人。                  

         但我需要你的幫忙,需要你的手來拉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u5365323&aid=20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