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記(28)台灣、上海來回算命的逗趣花絮
2011/12/04 21:47:30瀏覽983|回應0|推薦173

UDN的格友真好!

有人看了我上一篇寫跟上海女強人的談話memo後,悄悄話提醒我「整天面對失意者倒苦水,記得維持妳自己身心平衡!」看得我挺感動的!

或許,我應該寫些比較愉快逗趣的故事。讓大家在週一上班時,輕鬆一下。

基本上,正在執行工作時,我是嚴肅而嚴謹的。但大部分的時間,是溫和、搞笑的。跟我相處久的同事,會從我發音與口吻中,掌握我正在嚴肅版還是搞笑版的。

有一位同事,我們各自離職後,每年生日都要一起聚聚。認識她十幾年,從未看過她命盤。有一天,她說面臨前往大陸就業的抉擇問題,很困擾。我隨手打開PDA,看一眼後,說:「很專業、夠翹楚」她很開心,我又補了一句:「很稱職、足以傲視群倫」。

她笑得更燦爛了。我聲音壓低、冷冷追加一句有實力當個專業又稱職的小三一輩子都得分!啊哈!

當然,她職能高,人脈廣,翹楚必然,已是大陸最大出版集團的高官了。常上北京媒體,列隊「北京名媛」是也!

這次在上海八天,連吃五天午餐泡麵,上海人急性得沒道理。下午兩點算命,一早八點來電問「房號幾號」?跟他們約十點算,他九點半就跟你說在大堂了。所以,我的節奏被他們催逼得很緊。還好,公關的歷練,倒也適應得很快。

算到第四天,遇到一位廣告界的資深經理。她是作策略分析的一把好手。面臨年齡到了又沒男友的壓力,甚為苦惱。可以體會她的心急。所以花很多時間講桃花。

根據她的命盤,我先是嚴肅地講了九種增加桃花的風水佈局方法。講完,時間剛好到了。

看她樣子很逗趣,臨時想逗逗她開心,就跟她說,你時間到了,以下算是聊天的,不計價。你從事廣告,我出身公關,來,我跟你腦力激盪一下,怎麼在生活上增加桃花機會。

她真的認真拿筆要記。我是這樣講的:

1)  1124日起到1224日止,你有一整個月的桃花運,我打三個勾勾,代表你有90分的桃花運。你回家後,把msn的標題上改為:我要相親,男的、活的就可以。(她大笑,但繼續記)。

2)  你們集團分佈在七個樓層裡,你用「三明治」的廣告手法,套個紙板,前面寫「男的、活的、我都要」,後面版版寫「急的哩」!從第一層樓,直接走到第七層,這樣整棟大樓的人都會看到,直效行銷效果一定好。你會出名!而且要找人拍攝下來,上傳到youtube與微博,全世界都看到,還可以找到各色人種。(她笑趴在桌上,還是繼續記)

3)  她承認有一位不錯的男生,跟我敘述的身高、長相、年齡差距相當吻合,但那人在北京。我繼續「創意發想」說,你故意到北京,然後跟他說你走丟了,請他來救你。然後吃完飯後,去唱KTV,點選一首歌,唱到最後一句時,要用深情的眼神對著他唱「我決定愛你一萬年」。(說完,我自己趴在桌上抖著大笑)。她還推推我手臂說,你不要這樣嘛!

4)  然後,我要她每天在msn上倒數30日,每天跟我報告,桃花進度到第幾階段了。哈!當天,我們兩人的爆笑聲,一定驚嚇到同樓層的人!

上海來去頻繁,見識了精彩、強悍、能幹、競爭力十足的女性。當然,情愛糾結的人也很多。透過命盤的互動,我取得了她們的信任、分享與口耳相傳。覺得自己很幸運,有此機會互動一群優秀的女子們。

希望大家都有更順利的發展,也祝福udn格友們,週一上班愉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5899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