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記(4)從純淨北國飛往繁華上海
2011/07/21 10:18:30瀏覽1401|回應4|推薦144

在加拿大,面對令人「天空藍藍的,心情很好」的山水,很難不按下快門的。而且是同一景,不同角度切入。

坐在車裡,幾度把手伸到窗外,朝著可以守著陽光、守著白雲、守著雄偉大山的任一景,拍下連環拍。取名「峰峰相連」。

有幾次,是坐在地上,邀請遠方的山脈白雲入鏡的。每一喀擦,都與心脈呼應。有時為了拍小花,怕手震動,還秉住氣息呢。

我把心情,交給了當時的天地人之間。

回到台灣,整理2800多張照片時,才不覺莞爾,怎會拍下那樣的照片?有些結構與比例,是完全不對的。

可是,一樣的我,為何對同一個畫面的結構與比例,會有如此天壤的讀取?

隨身的心跳,也有震盪起伏超「常」時。

當下覺得對的、美好的、深刻的,換個時空心境,或許會讓更底層的自己跑出來說no no no。

我把心情,冬藏給內裡了。

明天22日要前往上海了,26日一早回來。於此,先跟大家問好,祝福一切都好,下週一上班,不要憂鬱藍喔,要常想「天空藍藍的,心情很好」,哈。

因為大陸封鎖很多網站,無法進udn跟大家招呼,所以暫時關掉留言版四天。我相信只要落定桃園機場,我會用手機打開留言版的,哈哈。

當然,若能用「任意門」程式破解封鎖,我會像文章「極致之前,永不停歇」,不斷嘗試突破難關進部落格,跟大家說「天空藍藍的,心情很好」,哈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5450559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little dai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狗狗的微笑
2011/07/28 00:24

一打開妳的「家門」,可愛的狗真的對我微笑著

所有的煩惱好像一下子被拋到九宵雲外

此刻  也因著牠的幸福  給了我一天美好的開始..

牠的名字是..?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1-07-28 06:53 回覆:

little daisy

這是我對狗兒子的標準介紹詞   請多多指教

他是我的兒子 陳Gabi啦!

他是我的獨子,我是他相依為命的媽啦! 我們是單親家庭! 哈!

請多多指教!

我的兒子被附近的寵物店與醫院,都公開表示,是很有修養家教的狗狗喔。

他到今年十月七歲了,沒有攻擊過人喔。很溫和地。

昨天,我姪女說,她介紹來的客人說跟她說,你小姑簡直把狗當人養。講話樣子好像跟人講一樣。

哈!我每天早晚都要跟他請安說,你早啊Gabibi 睡得好嗎? 晚上要跟他講晚安。

還有啊,要下去時,要跟他講,來!勇敢堅強!穿衣服(帶狗練)!

哈!以上是我跟兒子(發音二聲「阿」子)的互動小故事。

出處: 加拿大記(2)週一Blue嗎?讓動物群陪你上班班 - 陳瑩珍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tchwell/5436899#ixzz1TLhMwvk7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幕
2011/07/26 19:28
我現在外面請工程師吃飯

晚一點回家再寫車災的內幕
為不幸的生命
默哀一分鐘
紫微陳瑩珍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tragic incident
2011/07/26 19:02

I remember you mentioned somewhere that you'd be on an accompanied trip in ShangHai by train.

There was a disasterous incident in Wen-Jou, TzehJian....the High Speed Railway....

You've been in my prayer.

Anyway, welcome back.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1-07-26 19:22 回覆:
沈潛老師

看得我眼淚要出來了
很感恩
我眞的很有福氣與貴人
那車災只讓我隔天去蘇州晚半小時而已
我一人去蘇州一定畣迷路流落街頭
是大陸朋友陪我去的
我看風水時他還幫我背書包
真是感恩
特別謝謝您的禱告
謝謝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會報告
2011/07/26 16:01

UDN的格友們 

我回來了

大家都好嗎?

依承諾

開放留言版了

回到家  真好!!!!!!!!!


紫微陳瑩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