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記(3)給頑童老爹的一封公開信
2011/07/19 15:43:00瀏覽1344|回應9|推薦125

加拿大記與老爹何關?有!因為老爹閱讀文章與留言,始於我加拿大系列相關文章。尤其是「紅熊」那篇,最具代表性。

老爹,網路上認識您,是天上飛來的福氣。知您珍惜緣會,喜用無框嬉鬧文字形式,傳遞給我關切與啟智的實質內涵。我心領神會!

可是,昨天我定靜內省一番,君子之交應該淡如水,且讓細水長流,網路的意涵,其實也包括兼具「時間性」與「空間性」的「無遠弗屆」的。

就如我那篇「極致之前,永不停歇」,我的確追求極致之真切,但在您那篇留言「讓情緒出來」時,對我來說,已達幽默之善,與友情之美了。

我時常用易經中的「九五之尊」與「九六亢龍有悔」提醒自己,追尋極致的同時,也有自發的一股內力拉拔著我,牽繫著我,「恰到好處」最美。嘎然而止最具感念力道。

想起一個小和尚,在他自認金閣寺最美的當下,一把火燒了。我相信在他腦內記憶留存的就是金閣寺的最美全相。

對我來說,亦復如是。

帶著加拿大的喜悅心情歸來,我認為生命中的快樂濃度是無與倫比的。一如,老爹您在我回來後,日夜留言地關照與提點我。每每看留言,我都知道你在為我祈福,希望我反身一掌就抓住好運與幸福。

在浩瀚網路世界裡,能僅僅依憑文字傳遞,就邀得好友掏心互動,這是難得福份。我很珍惜。

但從行銷上來講,嬉鬧留言佔據滿版,會產生排擠效應。一些要分享個人生命起承轉合心情的人,會為之卻步。因為部落格之大,幾無容他訴言之處。在我們嘻笑聲中,他(她)如何泣訴心情?這是身為格主的我,應該替他們想到的體貼。

從公關角度切,我初以格主親切之心,想用多元化的我,與大家互動心聲底音,有誠、有情、有關懷、有笑、有淚、有歡樂,希望呈現一個誠摯的交心網絡。但怪我沒有控制好節奏,剎時,嬉鬧一地,極易誤導部落格的原始風貌與初衷。

再回到我目前命理師的角色,恐怕也不宜嬉鬧過久。畢竟命理中的分析與建議,得還歸專業與嚴肅本身。

我想,天上的藍天,之所以為人稱頌,正因其「正藍」本色,一為一,二為二,不失偏倚。白雲也因其單純具精之白,方才足以說服人,它的亙古久長。

老爹的泰戈爾系列文章,正如聆流留言讚頌您的學養之深與智慧通達。他對您的敬重,一如我內心的美讚音聲。

老爹對人文字略讀一二,就能通貫其深處靈魂的功力,則是讓我打從心底折服的到位魅力。

可是啊,老爹,我看到您也買了水言語的游離一書了。知曉您也深懂大功大義,大慈大悲,把「時間」與「大愛」,傳遞出去的當下之急。在這點心情上,我們是同步共感的。

是否,讓我邀請您,我們從今天起,把時間與關心,都留給需要的角落。不用焦聚在個人私我的領域裡了。

昨晚,紐西蘭學者還問我,人的一輩子裡,能找到200個的知心好友,既無所不談,又能相互成長嗎?我說不能。他說,50個呢。我說不會。他又問,能找到20個嗎?我說,很難。最後的底線是,人的一輩子能找到十位知心好友,互相成長,互相提攜,真要感謝天地了。

最後,他強調,我是他生命中難得的知心好友。所以,他很珍惜。

我想跟老爹說,加拿大回來不到半個多月吧。在我們密集的留言版中,也誠意交換出友情的可貴與關懷。往後,雖然我們可能不再密集留言互動,但我想說,您會是我這輩子難得的十位好友中,無所不分享的知心格友。

感恩UDN提供空間與橋樑,讓我開格中,認識一群知識豐富,思考深刻的好友們。我們不用「手拉手」,只要以心交心,撞擊心靈火花,真情無遠弗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544325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心
2011/08/02 13:10

優迪園手拉手,

能拉到知心,

感恩呀。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1-08-02 14:03 回覆:

一畝桑田

不好意思

您的「優迪園」是啥意思?UDN的中文發音?

我才疏學淺  不太清楚那意思

讓您笑話了 

若您意指老爹可以是知心朋友一事

是的呀(上海腔)  哈

老爹是難得在網路世界中  可以一起成長並且真心關心人的格友

我很佩服他的

感謝您的留言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的心 統一回留言
2011/07/28 08:00
感謝 來這邊留言的每一人
原諒我不再一一回留言
謝謝大家的關心


一封公開信
發表時
一切也就成了過去式了

無風 無雨 什麼都沒發生
紫微陳瑩珍

妙音佛極樂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交心
2011/07/26 18:51

Gabi 的媽~

心交心說的真好!

難怪老爹要我手拉手(沒勁)

以盈真的一切!這生是不可能交到十個知心好友滴(肯定不只啦~)

老爹成為妳珍貴的10分之1~

難怪他睡的跟諸一樣好睡~


福至心靈開般若

樂見自性起妙用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己一人難求
2011/07/20 21:03

有人說:『天下有一人知己,可以不恨。』由此可知,知己難求。

若有十個知心的好友,真的會很幸福。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人行 必有吾師
2011/07/20 20:27

三人行中  其實都只是自己一個人而已

一個是我的無因清淨本體   能生萬法

一個是善念

另一個是惡念  

三個會同時出現

善念與惡念都是我们的老師

這時本體的覺性要提起

要  "斷惡修善"

跟自己的性德良能學習

"準提"  的本義就是  "清淨"

真修行大德   常知檢點心行   能降伏諸妄惡

才不致於使惡的種籽   起現行

在身口意上造作   而起身犯  造業

或言語輕佻    使人不悅

~

姑且不論格友大眾的觀感如何

但凡訴之於文字    且發怖於公領域園地之善惡因果  

應由各當事人自行承擔

~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啊
2011/07/20 12:29

啊  啊

你可能傷到老爹了

其實老爹沒有性別的

你看到哪個菩薩說他是男的 女的

老爹只是想讓你馬上開悟

能夠跟他有開闊清析的法眼

透徹這宇宙人生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局外
2011/07/20 10:20

人的互動互信好像就一線之間.

尤其跌跌撞撞後.無語問天.

寧可選擇嬉笑怒罵過日子.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出去幫助
2011/07/20 08:36
有人需要我們, 我們就要走出去幫助

*** 首先, 幫助 中風的泰戈爾;
   哈哈哈!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開信很難回應
2011/07/20 00:24

公開信很難回應

一則不是受信者,插啥嘴?

二則很難恰如其分,

一不小心,成了  錦上添花    落井下石     畫蛇添足 ,,

唉,果然很難。簽到就好了!MySpace

晚安臺灣!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1-07-20 00:40 回覆:

大哥

謝謝簽名報到

老爹很有紳士風度

出落大器

我晚上跟他線上mail 往返多次

他依舊風趣幽默  還與我分享好音樂

我想

人生的貴人

就像這樣的互動吧  一如大哥大嫂對我的關切

你們也要遠行了

我週五前往上海  大陸可能無法上網連udn的

我們就遙祝彼此  也與台灣的老爹  遠距離乾杯吧  海尼根  鏘  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