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 出雲還是出太陽? 自己決定!
2015/07/13 22:48:58瀏覽579|回應3|推薦32
呵呵,無心插柳柳成蔭。

原本,只是分享手寫筆記的心情。也算是教大陸朋友,讀自己真實心情、省思自我的成長方法。

沒想到,大家默默看,不出聲、不按讚,卻都讀進心坎裡了。

此行,明顯地,客人都記得我寫過的故事,以及對他們心情的影響。他們也在反饋給我。努力真的沒有白費的。

很多是臨時報名的。也有人表面來算命,其實,是想說出心裡話。有人一坐下來說:「陳老師,我要先說出心裡話」。呵呵。我多輕鬆呀,那30分鐘一下子就過去了。走了後,回頭按我門鈴,問,還可以談到下一位來嗎?我答應了。

他把心裡話完全掏出,然後問,他那樣的判斷與作法是對的嗎?我用問問題的方式回答他,要他回去自己想清楚,就會有答案了。最後那30分鐘,我沒有收他錢。

對於困頓同一問題,長達20年的人,我願意伸出手,拉他一把。雖然,我完全沒有休息時間。

每次去上海,總要跟老友吃吃飯、聊聊。她們兩位同時心情跌落谷底。一邊吃一邊說自己心情,說到快哭了。後來我請她們回我飯店,安靜談談。

為了逗她們開心,我把右手背,放在左手心上拍兩下,用誇張的口吻與肢體語言說:我上輩子做了什麼,這輩子要從台灣,跑到你們中國,救你們要跳樓的,還要請你們吃飯、安慰你們。哈哈!她們倆笑歪斜坐沙發裡。

隔天,我繼續微信上發文,想來,她們知道我的用心良苦!

昨晚,上海姑娘請我吃法國餐。她訴說為了現任男友,不惜離婚,還給了前夫很多錢,很想趕快與男友結婚,安定下來。但男友同居十年的前女友,不定時回頭找男友,男友還藉口出差,與前女友共度三天兩夜,慶祝生日。

上海姑娘說,她與男友認識8年、戀愛6年,14年時光,幾乎跑遍全世界度假,她覺得那是幸福的記憶。她喜歡男友帶她旅遊以及製造驚喜的幸福感。

但意外地,在離婚後,才在手機上發現男友跟前女友繼續扯不清。她很受傷。

離開餐廳前,我說,我問你問題,可能很直接,很抱歉。你回家後想想,誠實問自己即可。

一,男友在你離婚後,主動製造像以前的驚喜或帶你旅遊的次數有幾次。我問的是「量」。

二,男友在你離婚後,用心經營規劃你與他未來的「心」,有多深。我問的是「質」。

我要她自己想清楚即可,不用回答我。也提醒她,她離婚就是為了追求渴望中的情感生活,而目前的氛圍與品質,是她要的嗎?

今早,吃早餐時,我又一邊吃一邊打字,其實,我在點她思考角度。

緣份,真是有趣。單槍匹馬跑到大陸,經過8年,認識很多人。透過微信的溝通,感覺與他們很熟悉。

與大陸人工作、相處,其實很累。兩岸文化差異很大。但經過「飆」幾次之後,現在整理出來的客人,水準都很高。相處起來舒暢多了。也算是苦盡甘來吧!

還是挺感恩老天爺保佑。能在工作中,幫助人,自己也成長,甚至,溫暖的。很窩心的一趟上海行,是為之記。

剛剛,娃娃與男友來看看Gabi。那天,颱風來,我在上海用「微信群組」,請託他們有空陪陪Gabi,結果,娃娃、妹妹與他們男友殺到我家陪Gabi,加上狗褓姆,心肝寶貝有五個大人陪他過颱風天,稍稍緩了我的罪過心情。

感恩這一切!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25866083

 回應文章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4 11:25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4 00:24

撒嬌中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4 00:20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5-07-14 00:2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