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人心 果真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2015/05/05 22:18:41瀏覽586|回應1|推薦41

我信任好人有好報。呵呵。


小區在六、七年前,開了一家新藥局。當時要前往上海前,剛好感冒了,請藥劑師幫我配藥。

從小到大,不管在醫院或診所、藥局,只要拿藥,幾乎從頭到尾的藥量,都一模一樣的。可是這家新藥局很不同,每隔三兩天的要量就遞減,藥劑師說,吃到第三天,有些症狀應該舒緩了,所以,藥量要遞減。

那次感冒經驗,他的配藥讓我很舒服、沒有副作用地康復了。因此,我很信任這一家藥局。

每月要去上海前,總要去補些藥品。眼藥、隨身酒精、口罩、維他命等等。他們家常有新藥,我又好奇寶寶,所以,總會多少買些新的喉嚨保養藥等等。

有兩次經驗,我買的藥不多,但藥劑師報價都超過一千元。我直覺怪。但他們沒有標價可查。客人又多,擠在一起,我不好意思多問,耽誤其他客人的進度,也就走了。

後來,同一位藥劑師,又報價一千多元,回家看了半天,沒有買什麼呀!怎會一千多元?突然,接到電話,藥劑師說,他算錯價了,要退費給我。呵呵。

去拿時,我問他,怎麼發現算錯的。他說他錯把前一次買的,算到一起了。多收600多元。呵呵!

今天,我又去了,老闆看了我的會員資料說,我們多收你600多元,有退給你嗎?我說,多收兩次,退過一次。另外一次,時間太久了,我沒有證據說你們多收,但我每月會買的東西就那幾樣。

呵呵,老闆說,電腦顯示,有多收600多元,今天買的就不收錢了。也不用證據了。

走出那家藥局,深感台灣人的可愛,台灣的人心,果真是最美麗的風景!

我不曾開口追究他們,而他們也不追究證據!就這樣,一個顧客與藥局互動的真實故事。這故事,流轉期間的,就是彼此的信任,至少信任彼此沒有惡意與欺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22821477

 回應文章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5 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