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_簡介如何加入Google Analytics追蹤碼與Google Analytics分析結果(1)
2005/11/18 02:04:38瀏覽2213|回應0|推薦2
本文章同步發表在馬修的研究室:



首先呢!在申請Google Analytics服務之後,
要將Google Analytics提供的追蹤碼加入自己的網站,
在經過"XOOPS正體延伸計畫"的前輩指導下
得知將追蹤碼加入XOOPS網站的佈景(theme)的theme.html檔案裡即可...
按照Google Analytics中所提示的方法
加在中所有的標籤之後的第一行並且在標籤之前即可

而昨天加入的Google Analytics追蹤碼已經開始運作了!
第一筆的分析報告已經出來了!(每12小時產生一筆報告~)



從左上方的控制主頁可以看到四個主要的分析結果


一.執行一覽:
1.造訪數與網頁檢視:
就是12小時內拜訪網站的人數與檢視的網頁數量[/color][/b]
2.全球訪客分佈圖
我最喜歡這項囉!Google做的很漂亮~
是繪製出拜訪網站的訪客來自全球的分布圖
3.新的和返回的造訪數
統計第一次造訪網站的訪客人數
以及曾經來過網站的訪客又回來瀏覽的人數
這樣可以了解自己的網站吸引新訪客與留住舊訪客的能力
4.按來源區分的造訪數
統計訪客從哪些網站連過來自己網站的
大致上會有
a.direct(表示該訪客知道自己網站的網址)
b.google
c.MSN
d.yahoo
e.others

二.轉換摘要
這個我還不是很了解...

三.行銷摘要
1.5個主要來源:
就是列出"執行一覽"中的"按來源區分的造訪數"裡的前五大來源區
2.5個主要的關鍵字:
這個蠻好玩的!可以了解訪客是查詢哪些關鍵字而透過搜索引擎來到你的網站
3.頂層5廣告系列:
這個我也還不是很了解...

四.內容摘要
1.5個主要入口:
可以知道訪客都是從哪個頁面進入你的網站,
這表示你的那些頁面最有可能被訪客設為我的最愛
也最有吸引力
2.5個主要出口:
可以知道訪客都是在哪些頁面關掉瀏覽器,離開你的網站
3.5個主要內容:
可以得知網站的哪些頁面是最常被瀏覽的...


接著從左邊的頁面"所有報告"中
可以看到兩個主要的選項
1.行銷最佳化
2.內容最佳化

這兩個選項裡面的分析更是透徹...@@"
太多了!!
用圖片來表示吧!!


感覺...Google紅起來不是沒有道理的!!!
這下子我真的要投靠Google Analytics了~
HotRank這樣的服務是收年費3000元~4000元
而Google卻是免費!!!
不過我沒有申請HotRank的這種服務
不曉得Google Analytics是不是比HotRank所提供的服務來的強~
至少就介面上來說...真的很漂亮也很清晰...
這項服務對於自己架站的人來說真的是一項很不錯的工具喔~
期待Google Analytics的發展囉!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show&aid=10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