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拾起
2010/05/30 01:05:13瀏覽1288|回應1|推薦29






為了製作畢業典禮的蠟托,星期五早晨,我回到了班上,那天剛好是指考同學最後一

次模擬考,她們埋頭苦幹,努力準備,他們將盡全力,把自己近幾周來的努力,在這次

模擬考中展現出來,替自己在指考前,好好建立自己的信心。不想吵到他們,所以我

把布丁盒班到班上後面的班級櫃,順便看看班級的布告欄,許久未看, 布告欄已被

一張張指考同學的文章佈滿,我看了一篇文章,內容在敘述追求,看完,心裡頭有

一種說不出的感受,接著,我又看了一篇,心裡的感受越來越強烈,不知不覺,我竟把

布告欄所有的文章都看完,在看完的當下,內心的那股感覺到了頂點,看著大家的

文章,我有多久沒有好好寫一篇文章了;準備學測時,每每要謝一篇新的文章,

光看到空白的稿紙,就會開始害怕,當下,我暗自決定,一考完學測,我絕對不要再

寫作文了,我討厭被別人逼迫寫作文,就在煩惱同時,腦袋卻偏偏毫無頭緒,這讓我

更惱怒,現在考完學測了,再也沒有人會逼我寫作文了,度過一段沒有寫作壓力了

日子後,我發現好空虛好空虛,好像生活中少了點什麼,我才知道,我想找回自己對

文字的熱愛,我很感謝指考的同學們,激起我再次寫作的動力,我想跟那些指考的

同學和正為著準備學測的高二生或著正因為寫作而苦惱的人說:好好把握能寫

文章的機會吧!當下或許會很辛苦,但當你經歷這對時間後,回頭再看去,它會是一

段美好的回憶;文字可以記錄心情,可以保留自己各時期的看法,可以繪出一幅幅

動人的小故事,可以完成好多好多事。


謝謝上帝,在我失去寫作熱忱後,不是永遠的失去,而是可以再度拾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4079183

 回應文章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10/05/30 17:47

還好貓仔重新拾起寫作的熱忱,

考試那種作文可以不要寫了,

甚至丟到角落去了,

但日常那種抒發心情的文章,

是要持續,才能分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