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
2008/12/26 22:17:27瀏覽146|回應0|推薦3

我等了三年,就是要等一個機會,

我要爭一口氣,不是要證明自己有多了不起,

只是要告訴人家,

我失去的東西我一定要拿回來。

壓抑,痛苦,和時間比賽的對話,猶如針尖刺在脊椎上所產生的痛楚,久久無法自己.

人生總會面臨很多的失去,感情的幻滅,親人的離開,失去健康事情發生後總是會在自己心中烙下一道道的傷口,當我們企圖以快樂,堅強,強忍的面具隱藏這些傷口,卻總是在夜深人靜和孤單的夜晚,讓傷口的痛擁上心頭.

沒有受過傷的人,不會了解受傷者的痛苦,年少輕狂的我們,那會懂得用慈悲的心去體諒弱勢族群,去體諒失業者的痛苦,因為我們永遠自以為是,直到我們被自大的個性和命運重重的擊了一拳,倒下後醒來才恍然大悟,自己不會是個永遠的勝利者,有一天我們也會從生命中學著接受和面對這些失去.

僅記這些失去對自己所造成的苦,轉化負面能量讓自己不斷的成長前進,讓時間和歲月驗證自己終能歷久而彌新,並於一次次如跌入萬般深淵般的痛苦中而平安的存活下來.

慈悲,心寬,願意割捨,同理心,成全對方和放手,是心態上的轉變,雖然不容易做到,卻是通往美好人生的不二法門.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scott&aid=2507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