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電腦需要重灌嗎?
2009/10/23 21:15:06瀏覽613|回應0|推薦14
   記得17年前買下我人生的第一部586電腦, 半年後因為其中的Word 檔無法開啟, 就到附近的電腦公司維修, 結果老闆說需要重灌系統, 我也不加思索的同意, 付了800元重新灌系統了

   以上是我親身的經歷, 這個故事如果轉換到現在, 我想只要先將Office卸下, 然後重灌Office就好了,  我想大多數的人對電腦內部的構造還是不清楚, 在此不多介紹, 有機會再多寫幾篇文章來討論, 不過有一件比較重要的事是在什麼情況必須重新灌系統, 這就是要討論了

   一般你覺得你的電腦速度變慢, 大多數的人都會先清理磁碟, 然後再重組磁碟, 這都是標準的動作¸ 或許也有人利用一些特殊的軟體來清除磁碟多餘的程式, 但是如果做了這些動作後, 依然沒有辦法改善速度, 那就要懷疑是不是中毒啦, 掃掃看, 如果也掃不出來, 就重灌吧….

   還有一種情況, 隨時會出現一些其奇怪怪的文字方塊, 表示哪一個程式錯誤, 哪一個程式遺失, 或是找不到某一個程式, 經過市面上的清潔軟體還無法還原的話, 那就要重灌了啦….

   而我建議最好自己好好學學如何重灌系統, 因為只有你最了解自己需要什麼樣的內容, 所以自己DIY才能夠真真實實的滿足所需,  然而你所準備的就是所有的硬體的驅動程式,所有的軟體安裝程式, 將重要資料備份, 所謂重要資料就是像相片, 文書檔案, outlook的信件, 通訊錄等,  當然啦系統的選擇也是很重要, 基本上就暫時使用原來的系統光碟就好了, 不過最後提醒一件事, 就是重灌的時候最好將系統放在一個槽(大部份都是C), 其他的重要資料放在另一個槽(大部份都是D), 這樣下次要重灌時就不需要備份了喔…. 或許你的成本夠的話, 可以使用像Ghost的備份軟體, 這樣到時只要還原就好了.. 

 

   等你重灌成功後, 保證你一定感覺那是一部全新的電腦, 因為就像你剛剛買回來的速度一樣快阿….

. http://blog.liontravel.com/martin/post/966/25521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343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