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馬,非馬,又是個非馬!
2012/03/07 00:26:19瀏覽150|回應0|推薦7

前幾天在網上無意間發現了新浪博客上有一個"非馬的博客",以為自己什麼時候患了夢游症,半夜裡爬起來替自己又注冊了一個博客,過去一看照片,是另一位有頭有臉但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我的詩人,用非馬的筆名開設的博客, 才放了心。昨天收到汕頭一位詩友的紙條說:“網上有人用您的筆名“非馬”注冊了一博客,我上去看,是一詩歌博客!我想只要用中文寫作詩歌者,肯定知道您的名字!我懷疑是冒牌的”,並附了該博客的網址。去年我也曾在網上看到另一個用非馬的筆名所做的博客。但好像人在歐洲。無論如何,可見這是個受青睞的筆名。真的是:“天下名何限,慊慊只為汝“了!

下面是我回那位汕頭詩友的紙條:

“謝謝!我也看到了,而且不只這一家呢. 多年前老詩人黎煥頤先生曾對我說:在中國,只要是讀過現代詩或寫過現代詩的人,都不會不知道非馬這個名字的。現在看來不一定真確。但非馬這筆名既非我的注冊商標或專利,只要不用這個名字說些聳人聽聞的話或干些不入流的事,讓讀者看到這個名字就皺眉頭,以為是我的作為,就謝天謝地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rfei&aid=618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