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詩年鑒
2012/02/12 23:43:40瀏覽83|回應0|推薦3

我的兩首英文詩DREAM AND REALITY (夢與現實) IN THE WINDY CITY (在風城)William Marr的筆名, 被收入1971年由Jeanne Hollyfield 主編,Young Publications 出版的《現代詩年鑒》(Yearbook of Modern Poetry) 這本厚達627頁、收了2000多個詩人寫的3000多首詩的精裝本,售價14.95美元,可能是後來成為濫觴的所謂“虛榮出版品”(Vanity Publications)的一種, 但那時候出版社只要求作者自購一冊,所以並沒絲毫減弱我的喜悅與自傲。畢竟這是我踏入美國詩壇的初試啼聲,何況我的名字還出現在廣告單上100個作者的名字當中。

扉頁的引言也相當引人深思。我想拿它來衡量我們的詩人也同樣合適:

要衡量一個文明, 大部分得看它的詩人。是他們表達了一個國家最高、最深、最美的理念。沒有我們的詩人,我們的文明將很難被稱為文明。                              

 納爾遜  A. 洛克菲勒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34806b0102e2lh.html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rfei&aid=611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