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課真的很重要嗎? - 台生昏昏欲睡 兩岸大學生競爭力落差大
2013/09/16 14:02:21瀏覽492|回應0|推薦1

都大學了, 上課還很重要嗎?

老師只是照書講. 講快了, 跟不上. 講慢了,又很無聊.

一旦一小段跟不上, 後面的都白講.

其實講不講都不重要, 重要的只是選一本好的教課書, 再盯學生把指定的書唸完.

"解惑"與"實務應用"才是老師無可取代的工作.

書留著給學生自己看就可以了.

只要能通過考試, 何必硬要將學生鎖在教室,用最沒效率的口述傳授呢?

話說回來, 如果學生沒本事自己看懂, 那就認命乖乖坐著吧!

----

陸生競爭力強勁比飛彈瞄準台灣還驚悚

中時電子報-1 小時前
台生昏昏欲睡↑兩岸大學生競爭力落差大,國內學者表示憂心。圖為台大新生入學典禮,校長李嗣涔叮嚀之語言猶在耳,台下不少學生早已昏昏欲睡。
中時電子報 ‎- 9 小時前
台生真的比陸生沒有競爭力嗎?大學教授表示,台灣學生自我期許低、沒有大志願,畢業後可以到科學園區上班、年薪100萬元,就覺得夠了。但台生、 ...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hsia&aid=854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