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肝的致命傷及如何預防肝癌
2014/03/03 14:11:10瀏覽200|回應0|推薦0


1. 晚睡晚起為最大致命傷。

2. 早上不排便。

3. 暴飲暴食。

4. 不吃早餐 → 透支體力而不自知。

5. 服用藥物過度。

6. 防腐劑、添加物、色素、人工甘味(如:沙茶醬)。

7. 不當的油脂(如:沙拉油為不穩定油),烹調盡量少用油,
即便是好油,如:橄欖油。疲倦時不吃油炸物,若要吃趁精神好時吃。

8. 不生食(完全熟食)亦不利肝。青菜生吃或煮三分或五分熟,
炒過的青菜當天吃完,不要隔夜吃。

要做到,完全不需花錢,只要注意起居與飲食習慣的調整。

食療加上時療,讓身體在正確的時間內主動進行吸收與排毒的動作。

※原因:
晚上9-11 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音樂。
倘若此時,作母親的仍處於焦慮狀態,如洗碗盤、盯孩子功課,對健康不利。

晚間 11-凌晨 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凌晨1-3 點,膽的排毒亦同。

凌晨3-5 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
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經,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清晨5-7 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清晨7-9 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
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 9、 10點吃都比不吃好。

半夜至凌晨4 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晚睡晚起混亂整個排毒過程。

※易罹肝癌的高危險群

◆肝硬化及慢性肝炎病人。 

◆B型肝炎或C型肝炎慢性帶原者(年齡40歲以上)。

◆ 家族有2人以上得肝癌者。 

◆肝癌患者約有98%曾經有B型肝炎感染,且其帶原率也有80%
,故B型肝炎與肝癌有密切的關係。 

◆C型肝炎也是引起肝癌的原因之一。最近研究指 出,B型肝炎表面抗原陰性之肝癌患者,一半以上有C型肝炎感染。

※預防肝癌6招

1.研究顯示,肝癌病人中高達70至90%均感染過B型肝炎,
因此,醫師建議體內沒有B型肝炎病毒抗體民眾,最好到醫 院注射B型肝炎疫苗。

◆2.煙燻、油炸和燒烤的食物都可能產生致癌的化學物質,
最好避免讓食物直接與炭火接觸,或以過高的溫度烹調,導致表面焦黑的食物。

◆3.香菸中的四胺基聯苯(4-ABP)
及多環芳香烴等化學物質會 誘發肝硬化和肝癌,因此B肝帶原者吸菸將更危險。除抽菸 外,有酗酒習慣者也易引發肝癌。

◆4.不吃發霉食物,發霉的花生、玉米及穀類常生長致癌物質 黃麴毒素。

◆5.避免不必要的打針及輸血。+

◆6.香腸、臘肉、火腿等常添加硝酸鹽、亞硝酸鹽等防腐劑, 如吃過量,會在消化道形成致癌物。

※食物中的抗癌成分

■根據流行病學研究,水果、蔬菜、穀類等食物所含的化合物,
有別於維他命和礦物質,被稱為「植物性化學成分」(Phytochemicals),除可用來對抗疾病外,亦具有防癌抗癌的效果。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每人每天應攝取400~800公克的蔬菜水果,不僅可預防癌症的發生,還可以減少許多文明病的發生,包括痛風、心臟血管疾病、高血壓、動脈硬化、肥胖症、關節炎、便秘及老化等。 台灣癌症基金會表示,研究發現,不同蔬果含有不同的植物性化學成分,防癌功效也不同,以下就各種蔬果具有的生物效應分述如下,供參考:

1.誘導癌細胞走向良性分化 *使癌細胞由惡性轉為良性,並不再分裂及成長。

*代表食物:胡蘿蔔素、大豆(黃豆)、冬蟲夏草、大蒜、 番茄素。

2.抑制癌血管增生 *使癌細胞成長的血管營養供應停止,且不再生長並避免 轉移。

*代表食物:大蒜、大豆、兒茶素。

3.抗氧化(抗自由基)作用 *藉由抗氧化作用,
使人體內的自由基不致對正常細胞的基因產生損傷,減少癌細胞的形成。 *代表食物:大蒜、葡萄、番茄素、兒茶素、深綠色及橙黃色的蔬果、堅果、小麥胚芽、大豆、胚芽油。

4.促進癌細胞凋零 *促使癌細胞死亡,並控制其成長。 *代表食物:葡萄皮(皮肉中的逆轉醇resveratrol)、
維他命A、番茄素、人參、大蒜、大豆、兒茶素。

5.含植物類雌激素之拮抗作用 *具有減低雄性或雌性激素對細胞之作用,
因而抑制與荷爾蒙相關之癌細胞的成長。 *代表食物:大豆及一般蔬菜、水果與五穀類。

6.抑制癌細胞訊號傳遞 *癌細胞的生長需要生長激素,
可透過細胞內的訊號傳遞系統加以放大,使得癌細胞不斷分裂增生,因此,抑制訊號傳遞系統可延緩癌化過程及抑制癌細胞分裂與成長。 *代表食物:大蒜、大豆、兒茶素、番茄素及含豐富葉酸的蔬果(
菠菜、花椰菜、馬鈴薯、碗豆、番茄、柑橘類水果、香蕉、香瓜)。

(華人健康網)



免費使用 外匯自動交易系統 "提供免費使用本站交易系統連動服務" 期貨外匯自動交易系統免釘盤 月平均 3-12%淨獲利
http://classic-blog.udn.com/mark12191031/11063778




超強穩定獲利策略{致富種子}真倉2.5萬美元12個月獲利近9萬美元 
http://classic-blog.udn.com/mark12191031/7106806

 

"IBFX 全美前五大老牌交易商" MT4外匯交易平台 開戶完整介紹.(ECN.STP交易商,無交易員平台 執行速度超快 無重新報價!)

http://classic-blog.udn.com/mark12191031/8554861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12191031&aid=11476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