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需要找到變強的理由 劍..也需要找到被鑄的理由 完
2007/04/21 22:02:53瀏覽347|回應1|推薦4

吳王憤怒極了,干將的無禮,莫邪的出走,歐冶子的拒絕。
「一群目無王法的人!!」吳王大吼。
「本王要親自殺了他們,調人備馬。」
「這...」朝下文武百官面面相覷,不知該如何回應。
「難道真要氣死本王才甘心嗎?」
「不敢!!」文武百官惶誠惶恐。
「那就整軍,一柱香後校場集合」吳王做出決定。
「是!!」

暗處,吳王悄悄吩咐當今第一殺手"吳鉤"
「干將與莫邪之能與你比之如何?」吳王問
「臣與干將對敵,至多能支持到三十招,若與莫邪單挑,約是五五
  之局。」
「干降的能力真如此高強?」吳王手心流出冷汗。
「臣剛舉例,是指正面對壘而言。但若是不擇手段,臣有自信能
  解決這兩人。」吳鉤陰沉沉的說。
「本王允你不擇手段,即使是犧牲我方士兵也無妨,只要能除
    干將就好。」
「臣遵旨。」吳鉤不由得笑了出來,他已經能見到干將的死樣了。
------------------------------
古道染上夕陽的餘暉,輝映出一片血紅。
道上,一條曠世身影迎風而立。
身後的流瑩劍,散發出冷冷的寒光。

豪情萬丈的歌聲響起,莫邪自老樹上躍下。
「明天將會不寧靜 ! 」干將開口。
「吳王將會率人來到,而歐冶子將是你的致命傷!」
莫邪看著眼前無情的多情人。
「好友,我拜託你一見事!」干將凝視著夕陽,說道。
「若你不幸身亡,我會照顧好歐冶子!」
「多謝!」
------------------------------------
驟起的馬蹄,踏著滾滾黃沙。
幾十騎的精英,踏上了人煙罕至的古道。
最前頭,吳王親身駕臨。

另一頭,干將一人擋關,萬夫莫敵。
雙目內斂,面若寒霜,看到他,沒人有信心擋住任何一擊。
簡單的說,現在的干將,就是死神的代名詞。

「喝!!」干將身形一動,直取吳王,卻被迎面而來的弓箭擋住。
危急之時,干將流瑩劍入手,身影急退。
只用了幾個簡單的手法,干將擊落所有弓箭,卻也被逼到古樹下。

「吳王! 你有看過真正的天下第一劍嗎?」干將厲聲疾問。
「本王倒想親眼目睹。」
「你將有這個榮幸。」

話語未落,人早已如箭疾馳數里。就在靠近吳王時,干將一個轉身
,流瑩劍已取下吳王座騎之首。

「我的目標是你們這些訓練有素的士兵!!」干將說道。
同時劍氣橫掃,斬下前排所有將士雙臂。

「吳王,我給你一次機會,把你所有的人馬帶走,不然今日吳國
 將滅於干將之手。」干將冷冷的說。
「有何能為,盡施無妨。」吳鉤的聲音由遠而近。手上還拎著莫邪的
人頭和昏厥的歐冶子。
「是你...」干將咬牙切齒。
「正是我,來吧,讓我看看天下第一劍如何救自己的夥伴。」吳鉤大笑。
「卑鄙 ! 」
「隨你說。」吳鉤比出放箭的手勢。

「鏗!鏗!鏗!」干將不知何時已到歐冶子身旁,擋下所有利箭。但干將身後
卻是鮮血涔涔。
「不愧是當今第一殺手。」干將苦笑,「但哪有那麼容易!」
劍芒大盛,流瑩劍爆出白虹,砍傷吳鉤一臂。
吳鉤吃痛,不由得放下手上歐冶子。
「你惹惱我了!」吳鉤說道。
「你何嘗不使我生氣?」干將忍痛說道,身後還插著吳鉤的匕首。

風吹,草低,干將把歐冶子放到地上,左手指天,右手指地。
擺出的是,天下第一的起手式。

「護駕!」吳王說道,眾士兵緩緩靠攏,擋在吳王面前。
「喔!?」吳鉤心驚膽跳,四週的壓力實在太不尋常了。

「吳王,吳鉤,納命來。」干將咆哮。
流瑩劍如萬丈波濤,滔起洶湧的白。
是劍還是人? 再也分不出來,干將與流瑩劍已合為一體。
展開血腥的屠戮。無窮無盡的劍氣橫掃四周,斬草,除根。
世間萬物,都逃不過這天人合一的劍。
直到...
干將流瑩劍入地三吋,大口喘著氣,淚流滿面的說道:
「劍者追求的是,物我兩忘的最高境界,我原以為我已經達到了,
  但朋友之死,讓我知道我自己是如此渺小,渺小到...連摯友都
  無法保護。」
干將握緊拳頭,往地上一槌。再也提不起力...
「干將一生遺憾阿!!」
仰天長嘯,吼盡了干將的憾恨。
一代劍者...孤高的死亡。
而天上飄下,滿天的腥風血雨。

吳王呆住了,眼前的景象實非他所能想像。
數千名士兵化為屑肉,血流成河。
吳鉤則帶著驚訝的表情,屍首分離。
唯一沒事的只有...吳王.歐冶子和莫邪的首級。
「本王敗了,本王敗了!!」吳王如戰敗的公雞,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回皇宮。
-----------------------------------------------------------------------------------------------------------
黎明的光刺激著歐冶子的眼睛。
他揉揉雙眼,緩緩站起。但看到的是...
干將的屍體,莫邪的頭顱。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歐冶子悲嚎。
「你答應過我的,要陪我喝酒,陪我環遊六國,
  還要試驗每一把我鑄的劍。你騙我,你騙我。」
歐冶子槌著干將的胸。

回憶的畫面充滿了歐冶子的腦海。
干將所說的每句話鮮明的浮現眼前。

『死,也要死在戰場上』
『若我死了,就把我做成劍吧。』
『歐冶子,我真的很愛這個國家喔,我多麼想,
    保衛這個國家,點醒吳王的豬腦阿。』
『莫邪,我真的很想跟你一起戰鬥呢。』

「你可以的,你可以實現所有的願望。」歐冶子熱淚瑩框。
-----------------------------------------------------------------------------------------------------------
一年後,吳王宮殿前,一個自稱歐冶子的人帶來了兩把劍。
一把名為干將,劍身雪白。
一把名為莫邪,劍身黑灰。

據住在山中草蘆附近的人說。
在吳王大軍被滅後的兩天內。
草蘆內火光衝天,不時可以聽見三人談話的聲音。

時而慷慨激昂,時而憂國憂民,更可聽見刀劍相擊的聲音。
更有人繪聲繪影的說,干將劍和莫邪劍鑄成那天。

毆冶子涕泗縱橫的說道:
「好友,你們的血與肉皆融進雙劍中了。
  我將把他們獻給吳王,至少能一嘗干將護國護民的心願。
  在你們死後,仍然可以揮劍,揮出-天下第一的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0079&aid=910860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劍是迷人的──
2007/06/20 14:53

寒光四射或汪汪一泓,或者竟是毫不起眼的鏽色‧‧‧;然而,多麼引人哪。

前天看到白皮誌刊出「千年之劍」,今天讀您的干將、莫邪與吳鉤;這是怎樣的灰暗與希望的年代‧‧‧年輕的我們,一起護著各自心中的象徵‧‧‧

哈,要珍重呀。

泥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