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需要找到變強的理由,劍..也需要找到被鑄的理由
2007/04/21 14:12:04瀏覽403|回應0|推薦4

在劍客的世界裡,人人都爭第一。
尤其是戰國這種亂世,更是人才輩出。
只有一人...他孤芳自賞,不跟他人爭那虛有之名。
這人有一把劍,一把天下無雙的劍。
重劍無鋒,大巧若工。
姑且不論這劍的來源和質地。
光是名字,就足以另江湖上的劍客聞之色變。
流瑩,這是劍的名字。
而使劍的人,在劍客裡,人人都稱他為 - 天下第一劍 .干將。

金鑾殿裡,吳王凝視著干將,眼中射出陣陣駭人的精光。
良久,才開口道:「何謂劍 ? 」
「劍即是我。」干將一派悠閒,豪不被吳王氣勢打亂。
「你的意境為何 ? 」吳王又問。
「登-峰-造-極 ! 」干將一個字一個字緩緩道出。
「哈~哈~哈~」吳王豪邁的大笑,撫掌輕拍。同時,
吳王座椅後,一條黑影竄出,手中長劍直逼干將。
「鏗!」一聲輕響,搭上數以百計的劍影。直叫人眼花撩亂。
卻也讓吳王心驚。
吳王心知黑影劍客的劍法,大開大闔,大放大收,刺一劍就
是一劍,絕不可能有多餘的劍影出現。那麼說這幻影就是
「干將的劍...」吳王牙關打顫。
「我說吳王阿,這個劍客該不會是莫邪吧?」干將的聲音從劍網中傳出。
「.....」吳王已嚇到無法做答。
「干將好眼力。」黑影開口。
就在聲音傳出一瞬,兩方的劍,嘎然停止。
干將立於紅毯一端,流瑩劍率性的握著。
莫邪金雞獨立,立於另一端,配劍巨頁插在地上。
蒙住臉的黑布飄落,就在落到地上那刻。

莫邪拔出巨頁,身形移轉,如巨龍撲向干將。
干將流瑩劃出一道白虹,瞬間爆出萬點白光,如鳳凰展翅一抗巨龍。
錯身而過,兩人分別到了剛剛對方所立的位置。
干將收劍,瀟灑離開吳王宮殿。
莫邪跪在地上,腹部滴下鮮血。
勝敗明顯分出。
「狂傲的劍客!」吳王忿忿不平。
「一流的高手!」莫邪做出評價。
------------------------------------
山中草蘆內,歐冶子與干將飲酒暢談。
兩人身旁,莫邪彈奏著古箏。
自吳王殿前一戰後,干將.莫邪與歐冶子已結為莫逆之交。

「當今鑄劍師,已無人能出你歐冶子左右,干將敬好友一杯」
「好友莫謙虛,干將莫邪不也並稱劍客雙雄?歐冶子才該敬酒」
說罷,兩人相視大笑,正是英雄惜英雄。

但身旁古箏之樂卻由緩轉急,錚錚然之聲響起。

「莫邪動了殺機?」干將眉角揚起。
「吳王下令,要歐冶子一個月內鑄一把能夠打敗流瑩劍的劍給我。
    且命我殺了你,我如何不憂心?不生氣?」莫邪眉頭緊蹙。
「哈哈哈~」干將豪邁的大笑,說道 :「有何懼哉 ? 你我雙雄闖關,
 吳王能耐我們何?」
「但歐冶子...」
「歐某啟是貪生怕死之輩?」歐冶子豪情萬丈的說。
「可是....」
「莫邪勿再多言,如此秋朝花月夜,更該把酒言歡。來~我敬你一杯」
干將舉起酒杯
「呼...」莫邪嘆了一口氣,看著干將和歐冶子,就連生氣的心情都沒了,
他重新彈起曲子。這次的音色,有如高山流水,象徵三人的友誼。

當晚的山中草蘆,沒有世俗的紛擾,沒有紅塵的雜念。
只有...響徹雲霄的歌聲。

『一曲高山流水,與君贈離別,今日從此去,江湖走一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0079&aid=9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