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楓】因為書寫的緣故
2011/12/14 02:03:59瀏覽175|回應0|推薦3

───── 因為書寫的緣故

 

22 歲結束初戀墜入網海,以書寫療癒傷痛
在成片的槭樹林裡,我是楓,獨一無二的楓

 

1999 年秋 11 月 11 日 架設個人網站「槭樹林裡的楓」


2000 年,華文網出版公司編輯在奇摩新奇網站推薦中看到我的原創作品, 提議將其集結成書 , 而有了出書的機會

 


23 歲到 25 歲 以本名陳佳楓出版了三本繁體書、一本簡體書(短篇 小說及散文 )

 

‧第一本書《如果當初》 曾於金石堂暢銷榜前 12 名間徘徊約半年
‧第二本書《在陽台和貓聊寂寞》出現在當年博客來網路書店聖誕專題電子報, 與朱衛茵的書為同 ( 寂寞 ) 系列報導
‧有一本簡體書《如果當初》在對岸悄悄發行,是多年後的大陸購書網發現
‧ 第三本書《軟糖與大鋼牙》為了出書而寫的書,從此失去書寫能力

上過 3 次政黨電台 Life 直播二小時節目「文字流域」,現場訪談為新書宣傳,
讀者說我的聲音帶著笑容,現實裡的我也不乏笑容


───── 感謝那些因孤獨而書寫的時刻


有人說「楓的文字不華麗,卻深刻」

有人說「在楓的文字可以讀到曾經的自己」

還有人說「楓的文字淺顯易懂又精準」

這都是書寫時的自我期盼

 

25 歲以前的楓, 所了解的自己都是從別人那裡聽說……

 


而現在,可以從累積的文字裡了解楓, 絕對孤寂卻絕對誠實

 

朋友們說:「楓唱歌很好聽」,從小夢想當歌星練了簽名, 後來用在簽書上

 

25 歲以後,為了生活努力工作,中斷了寫書的計畫
曾因為出書而失去書寫能力,曾為了找回書寫能力而不再出書

現在,書寫,只為解剖自我
未來,希望書寫成為生命體會的有效傳播工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ple712&aid=592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