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克的夏天
2010/01/01 10:10:18瀏覽366|回應0|推薦3

Lax,你說我今天該喝什麼啤酒?

「要不要喝我們Alleycat’s特有的Amble Ale?

禮拜五晚上,我會走到辦公室附近華山藝文中心裡的Alleycat’s喝杯酒,在那兒認識了酒保Lax。他推薦的Amble Ale是老闆Mark從英國引進的啤酒,用一隻坐姿雍容的黑貓作logo,而店裡則有一隻白貓跑來跑去。

我喜歡站在吧台旁跟Lax聊天,也享受這由酒廠倉庫改建的挑高空間與熱情音樂,還可以欣賞牆壁上掛著新銳藝術家的繪畫或攝影作品。看著巷貓啤酒的產品說明,原料中有蛇麻草,難怪味道有點不一樣...

「馬克,我要離開這裡了!

「什麼!

「我要經營工作室自己接case。你以後要喝酒也可以找我。」

Lax把他的電話寫在一張啤酒墊上遞給我。

Good Luck!」我祝福Lax

今年六月底離職時,我在六張犁巷弄間的另一家BarBobWunDaye,辦了一場名為「Blue Monday Blues」的告別Party。「Good Luck!」,同事們也這樣跟我說,而迎接馬克的是一個很熱很熱的夏天

一大早起床後,我會到植物園裡競走,看到很多更早起床做運動練太極的老先生老太太。在「詐胡線」開通第2天,也湊熱鬧地搭了捷運碰碰車遊覽湖光山色。全民瘋鐵馬時,則跟小宇近在公館、八里的河濱、遠到福隆舊草嶺隧道、關山環鎮自行車道騎協力車。從台東都蘭山的月光小棧眺望藍海上的綠島印象,豐富了那一個午後片晌的咖啡時光,「不好意思,讓您等太久,多送您一杯來自衣索比亞的咖啡!」美麗的waitress這樣跟我說。面對悶熱的天氣,最務實的作法其實不是在外面趴趴走,而是待在家裡看DVD,日劇「Boss」展現職場女強人的堅毅性格、「Mr. Brain」則提供了我吃香蕉的另一個生理上的基礎。至於小宇沉迷的韓版「流星花園F4」,讓「F5輸馬克」開始認真地每天在頭皮上抹落健,以免哪天被F4掛紅牌出場。最常待的地方還是我的書房,過去上班時沒耐心看書,這個夏天卻在應徵工作時聽面試老闆的建議,看完了幾年前買的小說「In the Shadow of the Law」,描述幾個律師在大事務所處理「時間就是金錢」的方程式。在這個不需要填「Time Sheet」的夏天,我晃蕩於西門町塗鴉牆前,也一個人看了幾部電影,戴立忍的「不能沒有你」讓我回想到以前唸書時經常爬上爬下的那座天橋。開始上班的前一天,則到南山戲院看了幾部二輪片,包括舒淇與葛優演的「非誠勿擾」。

「非誠勿擾」裡的北海道,美麗地不得了,電影裡那條在蒼茫天地間上下起伏的長長車道,猶如這個夏天小宇開車行經的台9線。我們在車上除了聽F4的原聲帶外,也聽著Highway 9樂團的「出發」專輯,主唱Jason是一個加拿大人,我在BobWunDaye跟他聊天過,Jason也是學法律的,在加拿大做過幾年律師,不過他更喜歡音樂創作,最近開始寫小說。

回家後,我把Amble Ale放到我的書櫃裏,一個用空酒瓶盛裝馬克回憶的小小空間。夜深了,聽著Jason吟唱的Sunny Afternoon:…sing a song and drink some beer…」,台9線的午後陽光也能趨走此時歲末寒意。面對新的一年,我們前方的路途又將出現何種景緻?Let’s make a wish!

祝福各位

Happy New Year 2010 !

馬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oochen&aid=364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