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人] 吳奇隆之笑著回來
2012/11/15 22:17:37瀏覽329|回應0|推薦2

如果吳奇隆的故事發生在自己身上,自己能像他這樣勇敢堅強嗎?

如果自己曾經紅得發紫,接著沉寂、練兵、等待,終於又一飛衝天,還能繼續謙和淡然嗎?

我想很難吧,這似乎不是常人做得到的!

更特別的,他居然能夠這樣駐顏有術,數十年如一日,自我克制的功力由此可見。

小虎隊期的吳奇隆我沒迷過他一分,婚變時的吳奇隆才讓我刮目相看,怎樣的人可以這樣豁達大度?之後成功的四爺是他應得的,期望他能繼續堅持理想、邁步前進。

祝福每一個勇敢、認真、善良、堅強的人!

1

日前為「金鐘獎」旋風返台二天的吳奇隆,特別抽空參加中天「SS小燕之夜」節目錄影,與恩師張小燕敘舊。吳奇隆因成功演出大陸劇「步步驚心」中「四爺」一角而紅遍華人地區,他表示自己為了該角色下足功夫,連鏡頭中「眨眼」的速度都刻意放慢一拍,好表現出「四爺」深思熟慮的個性。恩師張小燕形容吳奇隆從小就是「吃苦不會喊苦,受傷不會喊痛」的人,她說:「『四爺』演的就是吳奇隆自己!」在外努力打拚多年,吳奇隆表示,過去對家鄉的確有種「近鄉情怯」的心情,他說:「但這次,我笑著回來了!」

2

談起為詮釋「四爺」角色所下的功夫,吳奇隆表示自己看了大量的歷史書籍,為了把角色詮釋的更人性化,不要只是很表面的「冷酷霸氣」,所以在表演的細節都做了調整。劇中前十集,「四爺」的戲份並不多,吳奇隆說:「因此更要珍惜每集那短短一、兩秒的鏡頭,傳達出想讓觀眾看到的東西。我私底下做了很多的練習,像『眨眼』的速度要刻意放慢,別人叫四爺時,轉頭前也要先想一下。」點滴的努力,累積出完美的表現,小燕姐稱讚吳奇隆「沒有表情的表情最難做!」,她笑說:「看到沒有,四爺不是隨便就能當的,心中有痛苦,卻要忍下來,這不就是演你自己嘛!」吳奇隆笑著反問:「你是指苦命的那段嗎 ?」

從小看吳奇隆長大,主持人小燕姐形容:「他是個吃苦不喊苦,受傷不喊痛的藝人。」她透露吳奇隆過去常肩膀脫臼仍繼續演出,甚至有一次為了表演隱忍腹痛不說,差點變成腹膜炎,送進醫院開刀時已呈現近昏迷狀態,最後切除一段腸子才脫離險境,現場眾人聽了他的忍耐功力,皆瞠目結舌。

3

小燕姐表示,但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吳奇隆曾在一次返台時與她的會面,她回憶說:「當時感受到吳奇隆對未來很茫然,對自己也沒信心,感覺受了傷,卻一個人硬撐在那裡,甚至反過來安慰我說『沒事,當做學個教訓』,讓人聽了好心疼。」吳奇隆淡淡表示,生活中工作、感情都難免有高低起伏,有時自認非常努力,但即使用盡全力,效果仍不如預期,雖然當時一個人咬牙撐著,但就是不斷告訴自己「我還能做的更好!」吳奇隆微笑說道:「所以這一次,我笑著回來(台灣)啦!」 真正做到衣錦還鄉。

吳奇隆近期事業發展多元化,他說:「有製作電視劇、有拍電影,還有經營潮牌,接下來『還』有很多好玩的事」,主持人張小燕馬上機靈問說:「那『還』會結婚嗎」?只見吳奇隆愣了兩秒,笑說:「隨緣吧」!眾人好奇他跟「步步驚心」的女主角劉詩詩,是否有假戲真做談戀愛?吳奇隆認真回答:「真的沒有」!並作勢鞠躬道歉,笑說:「很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吳奇隆表示自己是「工作跟生活分的比較清楚的人。」,他說:「現階段有很多事情在做,沒刻意想(指感情)。」張小燕進一步問,那目前對感情有任何期待嗎?吳奇隆笑說:「其實人的個性,到這個年紀不太會改了,既然知道自己這方面不太會處理,就儘量避免吧!減少次數(指談感情)就是減少危險的次數!」

4

吳奇隆完整訪談內容,將於10/31晚間九點,中天綜合台「SS小燕之夜」節目播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life&aid=7046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