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與秘密(七)
2019/02/04 12:23:16瀏覽26|回應0|推薦0

『我沒有去看球賽。』     

你驚訝我沒詫異。     

『我真的有去德國,但眼見周圍人只為同一件事,反而不想和他們一樣。我把門票賣給別人,幾乎一直留在旅館。看電視完全不明白內容,原來頗有趣。』       

二零零六年六、七月的德國,除了世界盃,還有忽然當上世界盃叛徒的你。     

你不知道,我都知道。你只想出走。     

你想丟下自己,那是注定失敗。   

二零四六房間裡有周慕雲與蘇麗珍的秘密。     

菠蘿油的秘密留在那個麥太不知道的國度,。     

麥生要留給麥太一個秘密,因為她總是看透別人的秘密。     

而你,你就是一個秘密。     

要建一座堡壘。     

你已成為我的秘密。     

你好。     

收到你送來的東西。嚇我一跳!那是一隻人類的牙嗎?你好不小心啊!這次掉了,便不會再長新的。    

你說希望我把牙救活。     

別傻了!牙是死定了!願其安息吧!     

我還是把牙屍埋進泥土,讓它陪伴玫瑰。     

像在進行一種儀式。     

這是你我各自新開始的揭幕儀式。     

你好!     

這樣稱呼可合適?     

你,也即是明天的我。     

我尚未認識你這個人,既陌生又關係特殊,和你通信該以什麼模式,什麼態度?但因迫切的想認識你,太多心底話,不可讓它化作秘密。剛往剪了短髮,大概你已注意到。頭髮其實不長,有時候做事可與實際需要無關。喜歡帶著髮型屋獨有的髮型水氣味。與重生的意味。   

有陣子,我迷上攝影,後來放棄,因為發覺天地間沒有不變的。當我以為捕捉住一剎,其實騙不了世界,最後連自己也厭於相欺。你以為已看見最籃,仰望晴空,眨一下眼,又是另一種籃。隨身聽已儲存一千首歌。是以即使睡夢中,音樂不曾間斷。但願腦袋欣賞我為它預先安排的娛樂。     

你喜歡嗎?         

親愛的昨日的我,很高興世上有你。     

因為有你,有你關懷今日的我,我是幸褔的。     

成長是一支舞。     

努力生存,然後步向死亡。     

我但願配樂是巴洛克。     

代表幻想、隨意的巴洛克音樂。     

成長就是青春。     

沒有成長,也就沒有青春。     

告訴你,「明天」是個好日子......

注:  ”秘密與秘密”是多年前世界盃時期舊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karen&aid=124536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