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差點被「詐騙集團」得手了!
2023/03/27 16:17:03瀏覽255|回應0|推薦5

昨天晚上,詐騙集團給我上了一堂最佳的「作文和文案」的示範課程,主題是觀點的「收斂聚焦」。笨笨的我,還差點上一次當,聰明的老婆給了我一次完美的結論,才會有這樣的《頓悟》。

就在前兩天,在我的露天賣場,出現了一個要購買口罩的訊息。在我的留言處留了這樣的訊息,他要我他的Line,要求再寄口罩相關的資料給他,而我在毫無防備之下就寄出。到了晚上他在Line留了這段話:我在結帳時,無法完成結帳的動作,因你3/1日沒有完成金融機構的「金流」確認,所以無法結帳。

於是我回覆他我處理一下,並又給了另一個結帳網址,但他在Line留了一個APP的網址說:你不用這麼麻煩,點入這個網址,讓客服中心處理會較快。當就就傻傻的點入,以下就是我們的對話內容:A為我;B為客服

A:你好!你這是露天客服中心嗎?

B:是,我是陳麗芸,很高與為你服務,有什麼問題嗎?

A:客戶反應我賣場無法結帳,資料顯示「未得到金融機構金流確認,所以無法結帳」。

B:是的,我們在3/1日時,若沒有完成金融機構的「金流」確認,你是無法結帳的。現在我引導如何操作。問:我用哪家金融機構結帳。

A:郵局

B:好,我現在協助您向郵局申請金流確認,15分鐘內,郵局會有人聯絡你,你不要離開喔?

以上是與客服中心溝通內容。過了約5分鐘來了電話,是位小姐【以下稱為C】。

C:你好我是郵政總局的服務人員,現在為你申辦「金流確認」服務。請問:你郵局有沒有申請線上提存作業或APP呢?

A:沒有

C:那你其他金融機構有沒有申申請線上作業或APP。

A:都沒有

C:好,那你是否可以附近的24小時的ATM作業呢?【當下已晚上9點5分】若你到了再用這支 Line叩我,我再引導你如何操作。還問:你的餘額有沒有5位數。

A:5位數是多少。

C:是萬元以上。

我聽完後,便想去郵局的ATM辦理,出門前向太太說了大概的情形。結果她說:「這是詐騙集團」,別去,好好給我待在家裡,給我上了一課。

又說:…「我在露天賣了這麼久,怎麼沒有聽有這樣的服務。

又說:沒有一家公司會要求在晚上9點多,要你去ATM作業的。況且ATM只有提領現金,並沒有個人資料輸入或更改的功能,除非改存領的密碼。

事後我重頭到尾想了一遍,終於有了這樣的結論,我被他們利用成交的「結帳」這個點,而迷失了原有判斷力,這就是我的《頓悟》

一花一葉一菩提

一生一世一場迷

佛前不渡我來渡

輪回參悟相思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aiwine&aid=178718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