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湖在哪兒 我就在那兒
2023/03/15 12:39:21瀏覽204|回應0|推薦6

匆匆,時間在紅塵中只留下遺憾,始終使人不能釋然,塵寰消長,沒有誰抵得過歲月的消磨,我們都是來人間游走的過客,披戴著屬於自己的戲服,自導自演踪浪江湖。瞬間可能會夢斷塵埃,那一刻多少無悔、多少遺憾都一筆勾銷…

智慧手機盛行時代,小小螢幕就可能是蘊含著一個諾大千世界,就稱之為「江湖」吧!對於「江湖」的認識,是來自於金庸武俠小說筆下建構的江湖,俠士、英雄、紅顏知己再加上幾段高潮迭起、起伏跌宕的劇情,透過文字催化人出一個陌生的世界,我們便被這樣進是是非非組合的人際關際,這時腦海裡,成就了一個多彩多姿令人嚮往的江湖!

記得高中生活便是江湖的縮影,當時校園中老師可以稱上是「掌門」,一聲令下!弟子們便全體動員,三尺講台上老師是神聖的,但就會有幾個機靈的學生,此時偏偏會耍耍叛逆的個性,學生與老師的口舌之戰,就會層出不窮在每天出現,然而新鮮的橋段,卻單調的高中生活帶來幾分快樂.就這樣快樂與悲愁並肩而行,沖淡了一些升學所帶來的壓,同時也練就了內力深厚的俠士之風。

時間流轉,現實江湖之間的消長,免不了要爭鬥競爭,而「苦練武功」是在這社會存活中,必不可少的過程。於是大家奮筆疾書,苦心修煉追求無我境界,以達到不同凡響的自我。然而大家雖身在這樣江湖苦境,即使身處在這苦樂間江湖,難免會面對紅塵紛紛擾擾,心靈上還是會有著快樂之時。這時會用文字,流淌出內心對江湖最真的感受,把生活中心裡所想的刀光劍影展露出來。就這樣學會對生命崇尚感動,誦讀古人的詩…,而不知不覺留下感動淚水,可是當在夜深人靜時,則回到真實的世界,將自我扔進那黑暗的孤寂。

高中時生活就像一堵牆一般,要這樣的生活中混跡,牆內的苦悶、孤寂、無奈和快樂,就是屬於這個奮鬥長大的江湖,也只有背負著江湖人的責任與重擔,才邁著鏗鏘腳步笑傲《江湖》

百年歲月龍破殘

消逝時光鬢髮斑

歷歷如繪心戀戀

物是人非憶蕭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aiwine&aid=17860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