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鎮的人和   丹麥小鎮
2008/02/23 00:41:47瀏覽996|回應0|推薦3

小鎮的人和

丹麥小鎮在加州往北沿海岸線某處的山區裡, 早上八點多從LA出發,在中午抵達後,導遊宣布休息一小時。


選了小鎮入口旁的一家麵包店吃午餐, 我買了些麵包,也依例點了杯咖啡,
同行的一位從加拿大來的華僑老先生語言不通, 也請我幫忙點了一杯咖啡, 店中的服務小姐特別請我問了兩次, 老先生牛奶需要多還是少, 以確認是卡布其若或是拿鐵,服務非常親切。

我自己選了較靠店裡頭的座位,順便觀察兩位婦人與一位小Baby, 她們正在與老闆娘談得很熱絡, 好像是為了要幫小Baby辦慶生派對。
老闆娘拿了幾種花器與食器讓她們挑著。 那看似祖母的婦人看來約五十多歲, 很慈靄,說話時很優雅, 不時與小baby對著話, 逗著它, 看起來非常溫馨。

原來本地人有這樣的傳統,為Baby慶生。
而這麵包店也似乎就包辦了這兒的派對與活動。

離開了麵包店後,看見兩位老先生過馬路, 有位看來年紀很大了, 可能有八九十歲了, 但是衣著還很正式, 講話聲音也相當清晰。他們正走到對街的銀行去,聽著他們對話的方式也挺有趣的。



小鎮主要是觀光規劃,大多是銷售丹麥地區的物品雜貨,每家店都很獨特,
街邊有家畫廊,展出的作品很具特色,是以投射燈的概念來作畫,讓畫中某個景物顯得特別突出,很有創意。

小鎮的盡頭就是住宅區,對面有家旅館,有西部的鄉村風格,也蠻富古意的。

By the way,

這裡的天空很美, 連雲看來都很悠閒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czou&aid=1637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