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子
2008/12/08 22:33:25瀏覽250|回應0|推薦3

葉子寶寶說:我不要...我不要離開媽媽...
樹媽媽說:好孩子,媽媽會一直站在這守護著,並等待明年春天的到來,這樣我們就可以在見面了。
北風伯伯說:好孩子,不要怕,有我在,我會小心翼翼地保護著你,讓你平安降落。

最後一片葉子寶寶...
在樹媽媽和北風伯伯的遊說下...
終於鼓起勇氣離開了樹媽媽...
從樹枝上飄了下來..
就這樣...
輕輕地...
慢慢地...
轉個圈又畫個圓...
落在3呎遠的泥土上...

離開前   葉子寶寶跟樹媽媽說
原來   春   夏   秋   冬
就是這麼一回事

還記得小時候
我的衣服是漂亮的綠色
當時天氣好溫暖
周圍的景色也好美
媽媽告訴我說:那是春天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我的衣服顏色變深了
天氣也變熱了
鳥兒哥哥告訴我說:那是夏天

某天太陽公公變溫和了
天氣不再炎熱
心中暗喜:哈哈...春天回來了
但為何我跟哥哥的衣服不是漂亮的綠色
而是開始轉成黃色
西風姊姊告訴我說:因為秋天來了

如今我的衣服
已是黯淡無光的褐黃色
天氣也變冷了
而哥哥們一個個的離開媽媽跟我
旅行去了
只因北風伯伯說:好孩子...該是離開媽媽獨立自主的時候了
原來這就是冬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chupicchu&aid=245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