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哇!皮克斯動畫20年~
2009/09/13 16:21:36瀏覽1261|回應0|推薦112

衝著我最愛的"料理鼠王",

心甘情願在照理說要充分補眠的星期六起一大早~

到台北市立美術館參觀"皮克斯動畫20年"特展(展期:20090807~20091101)

話說我老早就到場囉!現場已經有排隊的人龍出現,九點半~門開了~

一堆不知從哪兒來的人潮竟蜂湧而出,沒有次序!工作人員只忙著為每個進場的人消毒,不管秩序,那剛剛頂著豔陽排隊是排心酸的嗎?

雖然氣,不過可不想因此破壞了興致~

這展覽呈現了皮克斯工作室20年來的動畫藝術,

有珍貴的繪畫手稿、3D模型、多媒體影像及幕後製作影片等將近六百件展品,

由於有一大堆的"嚴禁",當然也包括不能攝影,

所以只能用"心"、"眼"去欣賞囉~

蟲蟲危機、玩具總動員、汽車總動員、瓦力、天外奇蹟、海底總動員......

每一部都是家喻戶曉,但都比不上我最愛的"料理鼠王"~

一隻嗅覺、味覺皆異乎常鼠的小老鼠,因崇拜食神,

在美食競爭激烈的巴黎成為料理界新星的故事~令人百看不厭啊!

我一再觀賞著料理鼠王的相關展品,尤其是珍貴的手繪稿,真是愛不釋手!

只可惜展品不多,其實有點失望~

原本還對紀念品區有點寄望,但紀念品又少又不精緻更不可愛,

終究還是失望了......

唯一比較吸引人的是皮克斯的悠遊卡,每一張都可愛!

而且買卡還送獨家卡套喔!

開始有衝動要買了,但想到我已有兩張悠遊卡了......還是算了~

參觀完,想起早上到現在都未進食,於是晃到美術館的餐廳~

單調的裝潢,實在可以設計得更有現代感一點,才能與"美術館"相得益彰啊!

點了起士軟麵包和香草乳酪來嚐一嚐~

起士軟麵包的確夠軟,好咀嚼,而cheese味僅限於麵包上的顆粒,屬於淡口味~

香草乳酪偏甜,沒有香草味,乳酪味亦不重,淺嚐即可~

個人認為台北市立美術館既然為首都最重要的現代藝術展場,

在裝潢、展場動線設計、餐廳販賣物、紀念品區......都需要更好的規劃才好~

美術館旁的台北故事館倒是個不錯的拍照地點,

有如童話故事中的小屋,默默佇立在藍天之下~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beltsai3&aid=331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