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問妳懂不懂 Acrobat 分 reader & writer?
2010/06/09 21:55:27瀏覽532|回應0|推薦1

大陸的年輕女人真是令俺倒盡胃口. 話說妹婿十幾年前隻身到大陸發展, 從三人公司( 雇用的大陸人則是表弟與其太太~ ~ 目前管發貨 & 財務, 但不懂 "電 & 機" 脾氣挺大牌~ 但是叫不動另一位外人小妞秘書   )到現在四五十人規模.

妹婿日理萬機( 應該最多是十機百機~ 不可能千機萬機 )自然聘了秘書, 又因公司實在不夠大由秘書小姐兼任人事主任( 有感而發此文的主角 ). 

禿頭舊衣 "微服出征" 邋遢俺到職第一天, 工友兼校長這位人事主任時髦阿妹不理我( 大概以為我是來要飯投靠的窮酸遠親 ). 後來發現妖嬈的她對其他同事頤指氣使( 但是精明能幹 "盡心盡力" 服侍妹婿一人 ). 

坦白說她這一型的人是我絕對不會進用的( 俺一直是 "頤指氣使" 大老闆的技術幕僚~ 太擅長工友兼校長照料老闆照顧自己, 同時暗中替老闆救助關懷弱勢員工 or 客戶, 俺比妹婿了解人性的烏煙瘴氣暗潮洶湧 ), 第一時間我還懷疑妹婿是否有不可告人之秘.

總之在其他員工漸漸拳拳服膺 "黑馬俺" 之後, 時髦阿妹仍然把我列入她的眼中釘黑名單( 也許老天保佑我當然遲鈍不知不覺 ). 

自認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紅手紅腳( 指甲 )她, 莫名其妙與我龍爭虎鬥起來~ 例如25度天氣我不想開冷氣她下令一律關窗( 在妹婿不在辦公室時 )... 我傻傻地去煩去問妹婿有無公司開冷氣規章( 原來規章寫27度以上 )? 那一天我仍然傻傻跟 "橫眉豎眼" 她講話, 她當然一肚子火一句也沒回應( 從此我也懶得理她懶得找話題熱場子 ).

今天真是太精彩了她又惡有惡報. 無專業她的智商不低憑著管東管西 "管家" 本事, 自修( 從來來去去IT人員設定給她看之中偷學 )自認為自己是天才電腦通, 把公司的 Acrobat-8-Pro( 可讀可寫 ) 換成 Acrobat-9-reader( 可讀不可寫 ).

偏偏 "半專業" 雜貨俺漸漸變成妹婿的 "技術特助"( 這應該是時髦阿妹受不了很無奈的天譴 ), 俺得批改其他員工寫的 Not-user-friendly 產品操作手冊. 我一點也不再客氣地告訴她 "請問妳懂不懂 Acrobat 分 reader & writer? 我如何在 reader 批改大家的考券?"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am&aid=411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