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2014 自討苦吃, 去一趟印尼( 非商業, 非渡假 )
2014/08/05 22:19:19瀏覽305|回應0|推薦1

不同於一般人尋幽渡假( 據說 Bali 以澳洲旅客最多, 因為兩地太接近了 ), 俺是去探訪妹婿家裡的長期印傭( 她不相信之前我說過的要去看她~ 真的買了不便宜的回教過年的旺季機票, 她竟然勸我千萬別去 "冒險", 她的家是交通不便的鄉下小地方 ), 而且無法買到與她們同行的機票.

這也是俺的平生第一次 "出國"( 如果港澳大陸不算出國 ), 印尼( 萬島之國 )領土那麼遼闊, 俺卻只允許去前後 4 日( 傍晚出發~ 黎明返回 ), 呵呵, 一路有 "驚"( 在各式各樣 BUS 上聽不懂看不懂站名 ) 無 "險"( 拿出各式各樣自繪的 "目的地" 重點地圖, 以英語跟不說英語的印尼人比手畫腳 ). 一路上很多印尼的知識份子( 懂英語的 ), 聽到我的萬里探訪印傭( home assistant )都很感動, 主動提供許多指引~ 甚至邀我搭他們的便車( 原先我根本料不到會遇到 "有車" 族 ).

完全超乎我的預期, 快速的 JAVA 環島( Jakarta fly to Surabaya : 1.5 hour + Surabaya bus-ship Bali : 14 hours + Bali bus-ship Yogjakarta : 18 hours + Yogjalarta fly to Kakarta : 1 hour ), 我竟然也去了 Bali ( 當然是沒時間停留 ), 去了 Yogjakarta( 日惹 : 千年古國 ).

最重要是: 我是懂搭 bus 的( 雖然很多地方交通不便~ 沒啥 public bus, YAMAHA 機車賣翻天滿街跑 ). 例如: 在 Yogjakarta( 日惹: 一個有 "馬車" 的城市 ), 我本來想搭火車回 Jakarta( 真的去與一群本地人排隊, 沒想到大家都是 "取票" 非買票~ 與大陸的春運一樣都得提早訂火車票, 過年過節日子不可能有當日票可買啦, 一群本地人吱吱喳喳笑掉大牙 "討論" 我的 "愚蠢" 喔 ), 沒辦法買到當日火車票必需轉往機場, 一群 TAXI 司機圍過來說 Rp 120,000 載我去機場, 我說不必了轉身就去搭 bus 1A( 早餐店的不懂英語老闆的念高三懂英語女兒教我的 ) Rp 3,000.

然後, 過年過節日子也不可能有當日 "機票" 可買啦, 所有代辦旅行社告訴我: 只能機場 stand-by 等待有人沒趕上飛機的( 但是他們說過年過節日子不容易等得到 ). 我研判了多家 "航空公司"( 當然也可以十幾家大大小小航空公司都去登記 waiting list ), 就挑 Yogjakarta-Jakarta 班次最多的印航, 然後第一班沒( all check-in: FULL )~ 第二班就 mission-impossible 被我等到機位( 兩位金髮美女因為又跑去別家航空公司登記 waiting list, 就沒 "來得及" 跑回來與我一起 "火速" 登機~ stand-by 都是起飛之前 30 分鐘了啊~ 而開票付費 check-in 劃位也要時間, 我上了飛機才發現還有 5 空位 ).

回想起來覺得很開心, 以旅遊而言我選了 wrong time, 以了解風土人情而言( 擠在汗流浹背人羣中 )~ 我參遇了一次回教過年的盛宴( 路人請我吃 SALAK, barso, ...... ).

Salak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蛇皮果

蛇皮果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am&aid=1580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