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t's NOT your life!!!
2009/10/07 01:45:52瀏覽486|回應1|推薦21
我看見有很多做父母的人, 為了孩子能不重犯自己認為自己犯的錯, 而拼了命的保護孩子或阻止孩子想要去做的事. 
但是, 通常都是收到反效果. 尤其是孩子已經長大成人的父母們.

像我舅舅和表弟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我舅舅在我表弟大學選科時, 就堅持我表弟一定要選獸醫這一科. 因為我舅覺得選獸醫這一科可以earn lots of money! 因為, 我舅本身是學攝影的. 他覺得自己學攝影沒有什麼用. 但我表弟對這一科就是興趣缺缺! 在我舅軟硬兼施的情況下, 我表弟念了獸醫這一科. 我妹比我表弟小兩歲, 我妹今年都念完她的服裝設計, 我表弟還在念! 因為沒興趣, 他連當了兩年! 

當然, 有很多人會覺得, 我沒有自己的孩子, 我當然可以站在旁邊說風涼話(例如:我婆婆每次都會拿這句話出來壓我!). 
可是, 做父母的也曾經是孩子吧! 也曾經年少輕狂, 只要是不殺人放火, 一點小錯誤可能成為孩子最美好的回憶.

況且, 如果一個人在一生中不曾犯過任何的錯, 那個人真的活過了嗎? 還是, 他只是為活著而活? 當時間到了父母就該適時的放手. 讓孩子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diE03&aid=3383784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9/10/20 09:57

我這個做媽的

聽進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