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WD: 「肌萎」酒自傳 盡是五味...
2007/12/02 10:14:04瀏覽574|回應2|推薦18

看完了這篇報導, 有著滿滿的感動... 雖然身殘, 但心不殘... 我們這些正常人, 要好好的把握我們的生命...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市報導 2007.12.02 02:58 am
 
去年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肌肉萎縮症患者曾英齊,花了兩年時間,完成五萬字自傳「我的肌萎酒」,鼓勵病友突破心鎖,追求快樂人生。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看過曾英齊手稿後,決定要幫他出書。

曾英齊出生後罹患肌肉萎縮症,六歲開始以輪椅代步,從小學到高中,父母每天輪流帶他上下學。

上了大學,雖然肌肉萎縮愈來愈嚴重,但他認為大學生應該學習獨立,拒絕父母接送,買了輛電動輪椅,以微弱的指尖力氣,操控電動輪椅,一個人從家到學校、再進教室上課。

肌萎症使他的雙手越來越無力,「再不做恐怕來不及了!」大四那年,開始寫自己成長的故事;最近半年,幾乎無法打電腦鍵盤,改用滑鼠,在螢幕小鍵盤上用注音「點字」。

五萬字的自傳,他花了兩年時間,「滑鼠每點一下,都有來自家人及親友的愛」。

曾英齊說,他的生命是用愛、生命、歡笑、淚水調製而成,五味雜陳,「肌萎」與「雞尾」同音,因此將自傳取名「我的肌萎酒」。

高雄中學校長黃秀霞特別為這位昔日的學生寫序,她說,曾英齊熱愛生命的每一天,是快樂、認真、充實的學習著。畢業時曾英齊獲得校長獎,他送給學弟一句話:「我能做到,相信各位都可以做到!」

金庸小說是曾英齊的最愛,那些疾走如飛,高來高去的俠客是他心中的英雄。他房間裡也掛滿歌手蔡依林的海報,「喜歡她勇敢接受任何挑戰,嘗試新的轉變,努力走出自己的風格」。

完成自傳後,曾英齊又給自己新的挑戰,準備考研究所,目標是高雄師範大學復健諮商研究所,「我想要更了解自己,讓自己站得更穩。」

【2007/12/02 聯合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diE03&aid=1420556

 回應文章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的光彩
2007/12/06 00:56

謝謝你提供這麼好的見證。

若能善用肢體的功能,何障礙之有?

禮敬 生命的鬥士

mEOw...喵(mADdiE03) 於 2007-12-07 13:39 回覆:
謝謝來訪和你的留言... 要天天開心和快樂和幸福和把握當下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7/12/05 23:38
看到這篇很多感動跟感觸。我身體也不好但我是開朗且陽光的。大家都要有正向的積極並要樂觀的看待任何事情。我真心希望大家能健健康康就要好好珍惜,當身體健康失去時千萬不要再失去心理的健康。共勉喔~
mEOw...喵(mADdiE03) 於 2007-12-07 13:38 回覆:
謝謝來訪和你的留言... 要天天開心和快樂和幸福和把握當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