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快樂~
2010/05/08 18:00:45瀏覽610|回應2|推薦22

母親節快樂~

 

女兒送的卡片,也祝大家平安喜樂

介紹幾首感人的台語歌曲~喜歡哪一首就點進去聽吧

 向惠玲.媽媽的願望

 

作詞:吳旭文 作曲:吳旭文

黃昏的故鄉 甲媽媽的形影 永遠印在阮心肝
孤女的願望 甲媽媽的歌聲 乎阮認真塊打拼
不免貪心 做人要公正 萬事攏有天塊看
只要認真免驚多歹命 天公一定會疼憨仔

阮媽媽的指望 只有希望阮平安
不管最後 好額也散赤 媽媽永遠會疼命命
阮媽媽的指望 甲人媽媽都同款
不管最後 好額也散赤 媽媽永遠會疼命命

方順吉˙ 阿母的恩情

作詞:黃建銘 作曲:黃建銘

胸前結著一蕊剪絨花 思念阿母的栽培
你照顧我身體勇健 也關心靈魂活命
不時為著我的將來 祈禱流目屎
付出關懷 凡事忍耐 悲傷藏置心內
啊 阿母 你的恩情 好親像大海
希望店在阿母的身邊 會當親像細漢時
無所不至嘸驚操煩 卡艱苦也無怨歎
不時為著我的將來 祈禱流目屎
付出關懷 凡事忍耐 悲傷藏置心內
啊 阿母 你的恩情 好親像大海

洪榮宏-媽媽

作詞:楚為仁 作曲:陳百潭

一支針一條線 用心計較甲阮晟
一粒目屎一滴汗 希望成人做好子
啊~啥人 為阮犧牲這呢大
受盡風霜甲拖磨 阮叫一聲一聲(媽媽) 

偉大才是妳的名

葉啟田-媽媽請你也保重

作詞:文夏 作曲:日本 

若想起故鄉 目屎就流落來
免掛意請妳放心 我的阿母
雖然是孤單一個 雖然是孤單一個

我也來到他鄉的這個省都
不過我是真勇健的  媽媽請妳也保重

月光暝想要 寫批來寄乎妳
希望會平安過日 我的阿母
想彼時強強離開 想彼時強強離開
我也來到他鄉的這個省都
不過我是真打拼的  媽媽請妳也保重

寒冷的冬天 夏天的三更暝
請保重嘸通傷風 我的阿母
期待著早日相會 期待著早日相會

我也來到他鄉的這個省都
不過我是會返去的  媽媽請妳也保重

詹雅雯 - 阿母的手

作詞:詹雅雯 作曲:穎川

晟養我的彼雙手
無人比伊卡幼秀
為我操勞的彼雙手
美麗溫柔
不識為著甲治想
全部心思只有阮
親像溪水流入大海

付出無所求 無分日暝
無分春秋 疼子的心無理由
安慰我的彼雙手
無人比伊卡幼秀
支持我的彼雙手 美麗溫柔

 

黃乙玲˙ 媽媽請你不通痛

作詞作曲:鄭進一 

思念著故鄉的媽媽 不知阿母你甘有勇健
抹凍惦你身邊 甲你來作伴 請你原諒我 請你原諒我
細漢時媽媽的話我不聽 今哪日的路才會這歹走
媽媽請你不通痛 不通為我心疼痛 有一日我會得到好名聲

想起到媽媽的形影 不知阿母你甘有勇健
抹凍甲你照顧 我是不孝子 請你原諒我 請你原諒我

拿出著你的相片金金看 希望阿母你不通受風寒
媽媽請你不通痛 不通為我心疼痛 有一日我會創造好名聲

拿出著你的相片金金看 希望阿母你不通受風寒
媽媽請你不通痛 不通為我心疼痛 有一日我會創造好名聲

 

翁立友˙ 媽媽的背影

作詞:白進法 作曲:李富強

伊的背影 消失在天抹光的街路
消瘦的形影 攏是為著阮的前途
若是晟阮的辛苦 會凍換來一份幸福
媽媽講伊是歡喜 甘願為阮吃苦

每一碗白飯 每一碗肉湯 攏藏著媽媽打拚的辛酸
天闊地高的恩情 按怎還 相信幸福會來為伊開一扇門

雖然媽媽不是萬萬能 若無媽媽是萬萬不能
為阮付出 為阮犧牲 媽媽伊永遠甲阮站同邊
雖然媽媽不是萬萬能 若無媽媽是萬萬不能
乎伊享受 乎伊安定 媽媽阮永遠甲妳站同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35j6vm0&aid=4014984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之歌專輯
2010/05/09 10:07
哇!好棒的媽媽之歌專輯!很好的紀念母親節的禮物。
風吹(m35j6vm0) 於 2010-05-10 10:47 回覆:
 這些歌都很動人

隨寫人◆ 不一樣存在的美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媽媽
2010/05/09 10:06

貼心的卡片

動人的歌曲

您是個幸福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風吹(m35j6vm0) 於 2010-05-10 10:46 回覆:
 感謝溫馨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