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漠甘泉
2007/01/20 16:43:59瀏覽433|回應2|推薦16
「只剩了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聖經創世記三十二章 24 節) 

  剩下一人!我們各人對於這四個字都有不同的感覺。有人剩下一人時感覺何等孤單、寂寞;也有人剩下一人時感覺幽靜、可得安息。總之,剩下一人而沒有神同在,是太淒涼的事;剩下一人而有主同在的話,是預嘗天上的光景!如果神的兒女能多和祂單獨接觸,我們都要變作屬靈的偉人了。

  我們的主給我們作了一個榜樣。多少次數祂獨自退去單獨親近神;祂吩咐我們「你禱告的時侯,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聖經馬太福音六章 6 節)的目的,乃是要我們單獨親近神。

  以利亞和以利沙最大的神蹟,乃是在他們單獨親近神的時侯出現的;雅各在單獨親近神的時侯,成為一個王子(「以色列」的意思就是王子);約書亞在單獨親近神的時侯,得到勝利的把握;基甸和耶弗他在單獨親近神的時侯,得到神的遣徵。

  摩西獨自在曠野中的時候,看見神的異象;哥尼流在獨自禱告的時候,看見天使;彼得獨自在房頂上與神單獨接觸的時侯,受神託付到外邦人中去;施洗約翰獨自住在曠野;耶穌所愛的門徒約翰獨自在拔摩海島上,孤單中他最接近神,所以得到了神最大的啟示。

  讓我們貪戀單獨和神親近。如果我們把這件事情忽略了,我們就要失去樹與枝子的交通、能力以及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這是何等大的損失呢?並且我們不但剝奪了自己的祝福,也剝奪了別人的祝福,因為在我們自己得到祝福的時候,我們才能帶祝福給別人。

  單獨親近神也許要減少我們外面的工作,但是單獨親近神會給我們更大的能力;結果,我們就會「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裡。」

原作∕Mrs. Charles E. Cowman
  
創世記生命讀經第七十五篇 被破碎
 
       『哦,現在我看見了!多年來我在摔跤。現在我看見,這目的在暴露我是何等的天然。問題不在我的妻子,乃在我天然的力量。我仍然只是一個天然的人。』
    
       雅各有甚麼錯,使主必須和他摔跤?沒有甚麼錯。主和雅各摔跤,是因他還是那麼天然。這裏不是對付有罪的事物,乃是對付天然的生命,天然的人。我們需要很長的時間來暴露我們天然的生命。在這以前,我們需要一段很長的摔跤時期。藉著這段摔跤的時期,我們的天然,正像雅各的天然,完全被暴露。我們讀創世記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三章時,就看見雅各是何等的天然。他曾受對付,受過很多苦,但在創世記三十二章,他還是天然的。他不信靠主,並且完全不能彰顯主。他是天然的,他的表現滿了自己。
       創世記三十二章三十一節說,『雅各經過毘努伊勒的時候,日頭在他上面升起,他的大腿就瘸了。』(另譯。)在那一摸之後,日頭在雅各上面升起。他雖然瘸了,卻在光中。在主的恢復裏,任何有光的人必定是個瘸子。沒有一個在光下的人仍舊是完整的,每一個在屬天光照下的人都是瘸腿的。在黑夜裏,雅各很強壯,他的每一部分都是完整的。但在他被摸之後,日頭在他上面升起,他就滿了光。他是在屬天的光照之下,但他是個瘸子。我們很多人都有這種經歷,因為我們真是在主手中,並且跟從祂的道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329560&aid=669825

 回應文章

陽逸光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參考一下(剛剛抓的)^^
2007/02/06 00:07
2月27日出生的人喜歡研究他們生活周遭的世界。他們會花很多的精神來研究日常生活,比如說,事情是如何運轉的、為何有些人會有這些做法啦、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不過,這只是開始, 2月27日出生的人還會把這種精神推展到社會、國家甚至是全世界。也由於那種積極鑽研的精神,所以他們才可以很有自信地運用平常到處收集資訊所累積的經驗以及智慧,去達成自己的理想。

對2月27日出生的人而言,最大的困擾在於他們的感情生活。奇怪的是,這些最瞭解世界也最能在世上生存的人,竟然都不太瞭解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樣的感情。他們對愛的需求很明顯,可是他們憑直覺選擇的關係又常常最不適合,所以他們的愛情生活大多是以混亂吵架的結局收場。

明白自己想要的和真正需要的是不一樣的東西,對他們而言非常重要。因為唯有滿足他們心底的需要,才能找尋到真正的幸福與穩定的感情生活。所以,若能真正地空一段日子讓自己好好地一個人獨處,會是比較有用的方式。

在雙魚座的人的愛情觀中,自我犧牲是個非常重要的課題。
這裡所謂的自我犧牲是從自虐的自我追求中,引發出更崇高精神。本日生的人這種傾向更強,而且把它當成真理來執行。極度的羅曼蒂克使他容易沉迷於短暫的戀情,甚至輕率的早婚,而無法發展出可以獲得真正滿足的戀愛。這樣的情況可以說是本日生的人,真情率性、任性妄為所造成的結果。如果能夠控制自己慾望、更體貼一點的話,將可以找到誠實、能夠分享真愛的伴侶。但是請不要忘記:本日生的人的愛情形式,乃是超越肉體的崇高之愛。他們似乎要將所有的人類擁抱在懷中,並且,純潔、深情、具有可以藉著愛的力量改變愛侶行為的能力。

生日花:兜蘚   花語:複雜
由於兜蘚多半在同一株莖上,又開粉紅色、又開藍色的花朵,因此很多地方替它取了雙重的名字,如「喬瑟夫和瑪莉亞」、「士兵和水手」等。因此它的花語是「複雜」,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也是有時開朗、有時陰鬱,具有複雜而多面的性格,也就是所謂的善變。關於戀愛方面,必需設定自己喜歡的理想對象,切忌朝三暮四呵!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天是我的生日
2007/02/05 21:19
我知此日也是牛頓的生日,我很高興這天有偉人同在,看了本文後,竟與以色列王子有關,太好了!我願人人都能與天使摔跤,也可如雅各一般得勝!
梅花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