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裡的地方 杉林溪
2006/12/02 10:47:01瀏覽522|回應2|推薦14

  

現代

人們有的思緒

釋放於安靜的夜裡 日復一日

夜可讓人寧靜 也像似幻藥 容易上隱

白天是實現 夜晚是想像裡不停的延伸

經過循環 兩者顛倒 取代原有地位

原本 陽光就是實現希望的開始

而夜的燭火 是探索裡的指引

為黎明來臨前做好準備

現在 恍然明白 應該珍惜當下黑與白的價值

才能創造真正的永恆 而非讓虛擬無限延伸 永無止盡

我喜歡晨曦 唯有充足的休息 才有精神迎接她的美麗

我喜歡自然 唯有心靈的提昇 才能擁有與她對話的能力

白天是上天給予人們實現幸福的時刻 而非黑夜

如果是 那也不過是曇花一現 一出現便迅速消失

夜裡適合靜下心來閱讀 聆聽心靈 讓身體獲得真正的放鬆休息

   

走出黑夜 我在濛濛細雨的森林步道間 歌唱

感覺非獨自一人欣賞

它說 當你打開心門

那裡存有著另一個空間的美麗語言

 

  竹葉風動 煙雨濛濛 花落溪袖 流水似情 

《 花雨夜 張清芳 》

 昨夜夢裡    有個地方
紅葉森林的牧場
隱約聽見 有人吹著
一首歌叫雨夜花
已經忘了 這首歌
它到底在說些什麼
雨很美 夜很涼 花很香

那是樹林裡花兒紛飛
那是樹林裡花兒紛飛

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缺了誰
鳥叫蟲鳴 鶯聲燕語
何苦惹是是非非
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別喝醉
就算醉 有了我 會更陶醉

你說我太傻 人生本匆忙
花兒身上插 揮揮衣袖吧
我不想要歷盡滄桑 陶醉夢裡
緊抓不放 陪我好嗎

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缺了誰
不要笑我 夢得太美
夢裡等著你來陪
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別喝醉
就算醉 有了我  會更陶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329560&aid=571768

 回應文章

鄉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欣賞
2006/12/04 23:36

很有創意的詩文

樂觀的生活態度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03 14:22
有顏色的部份很好玩﹐有創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