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峰幽谷
2008/06/22 17:49:58瀏覽483|回應0|推薦4

今天還是跟登山協會的出征往"五峰幽谷"
本一直以為是五峰旗瀑布,不過問了的結果,雖不中亦不遠矣...那的目的地是五峰旗瀑布最上層瀑布的最上方~聽到著當然要跟嘍!
<p>我早上5點多叫兒子起床,把家裏該做的事做好,再整理了一下東西,包括水啊!毛巾,再帶點水果和泡麵!大約7點多就往礁溪五峰旗出發了!
我們往五峰旗瀑布方向走,經過老爺大酒店大約50m往右轉,順著路直走,這邊都是好走的產業道路,不過雖算好走,因都是斜坡,所以走了還是會累,走了大約1公里左右在路的左方有條45度的小徑
帶隊的往那走,我才知那才是今天真正要走的路,那路寬平均約50cm不到,走的真的是有點膽顫心驚,而且一路大部份的路段都是往上的斜坡,一直到過了一小段的碎石坡路段,再走個10分鐘左右開始下坡,那就表示快到目的地了!
一直到了看到一條小溪,聽到領隊喊放下裝備,才確定到達了目的地,心裏好興奮哦!兒子迫不及待問可否下水玩,就脫了鞋往水裏去嘍~
那領隊問了問有沒有人要跟他去看看在下方欣賞瀑布的人!?來到這...我當然要去嘍!
但因懸崖旁並無欄杆,且聽說幾年前曾有大學生一沒注意,腳底一滑掉到瀑布底,所以領隊很小心的叮嚀,要人不要太靠近懸崖。要看下方,領隊一手拉著我,要我兩手抱著懸崖旁的一棵樹幹!只能頭探出去看在下方平台觀瀑布的人!
ps:因兩手抱著樹幹,所以沒能把往下看的風景拍照留念,有點可惜~
因這次有準備了泡麵,那領隊也煮了水!所以叫兒子先吃完東西再下水。兒子吃完跟其他的小朋友借了隻撈魚的網子,又下水去撈!這才發現溪裏的蝦子還不少咧!而且每尾蝦都大約有4cm那麼大咧!兒子還算有點保育觀念,問他要不要把蝦子煮來吃!他堅決的說要放回溪底,不過還是先去跟人炫耀了下,要回家的時候才把蝦子再放回溪底...
這趟旅程,回程比去程真的快了差不多一倍的時間,因回程都是下坡的多!那回到家也才差不多中午12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029646&aid=198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