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查散文:瘋狂年代(勇於問鬼神而不問蒼生)四
2011/11/17 00:02:43瀏覽1385|回應22|推薦176

眾人在漫漫長夜中等待,終於有了一些眉目。法師的法力終於有了一點成效,乩童已經能「開口」,胡言亂語的說著不清楚也聽不懂的「鬼語。」就在大夥兒一陣的納悶中,忽然有人脫口而出,說:「是日本軍人來附身,聽乩童說的是日本話」。我心裡一陣的納悶也錯愕,脫口而出,見鬼了!那來的日本鬼子。話才一出口,站在隔壁的一位陌生男士狠狠的看了我一眼,說:「這大墓公裡有百千具的無主孤魂,從日本時代就有。有一些是戰死的日本人,也有外省老芋仔及台灣人。所以不用懷疑也不必大驚小怪,真的是日本鬼來附身」。乍聽之下,我才明白,原來「聚靈堂」那群人說,這一場是大卡司的,果然是有來歷的「鬼戰士」。

眾人陷入一片迷惘,在驚恐與期待中,好不容易等了一夜,腿也痠了,眼睛也昏了,來的竟是大家聽不懂的語言,而法師更是無助,失落的看著這乩童,說不出話來,當大家臉上都寫滿失望兩字的時候,有人破口大罵說:「搞什麼鬼!什麼鬼不來,來了個日本鬼。」,我心裡想著:你們不就是來搞鬼嗎?鬼來了也要罵鬼,鬼不來,又說鬼大牌,做鬼還真是難。更何況這些無主的鬼魂已經夠可憐了,戰死他鄉,身首異處,有家歸不得,你們這些貪心鬼要求他們出明牌,出不準還要罵,他們真是可憐又冤枉的鬼。

雖然聽不懂乩童說些甚麼,但是大家仍全神貫注的聆聽,普遍能聽懂的一、二、三、四的日本數字。今晚的一切;總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突發狀況,正當大家鴨子聽雷、雞同鴨講之時,又出現一名救世主,年約七十幾歲的老伯伯說:「我聽懂,我受過日本教育,我來翻譯。」,這位陌生的老伯從人群中走向「大墓公」前,站在乩童的前方,比手畫腳的用日語和乩童交談。原本已經失望透頂的樂友又燃起一線的希望,將全部可能贏得的彩金,寄望在這老人的身上。乩童和老伯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我們聽不懂的話語,但從口氣及表情,我驚覺到有些異常,好像是在吵架,不是討論明牌,眾人哪裡注意到詭譎的氣氛有些不對勁,只在意是否從老伯口中得到大家想要的明牌。

不知是焚燒紙錢的炙焰,燒的老人家汗流浹背,紅光滿面,或與日本鬼的爭吵嚇出一身的冷汗,只見你來我往、唇槍舌戰不知幾回合,時間就在紙錢一疊一疊焚燒中悄悄溜過,不知,是否燒去的紙錢能否換回對等的代價。

老人家停止與乩童身上的日本鬼對談,走到場中央對著眾人說:「這位日本人是一位軍官,戰死在台灣,已經夠可憐的,我們還來騷擾他,他罵我們是一群巴噶勒(王八蛋),是一群無藥可救的魔鬼,最後說了33數字。」,場中有人問起:「只有一組號碼嗎?有沒有特仔尾?」,老人家說:「沒有了。」,也在同一時間法師施咒語,退駕了四位台轎的乩童。

漫漫的長夜,漫漫的等待,有人歡喜雀躍的如獲至寶,有人懷疑這日本鬼是否有真本事,有人認為搞了一夜,只出一支明牌,一定妥當。

火光的熾焰已然消失在暗夜的墳場中,被驚擾的好兄弟也該氣極敗壞的闔眼休息了吧?大夥兒一一的離去,腳步聲,車聲,慢慢的消失在暗夜中,「大墓公」又回復陰森、恐怖、人見人怕的傳說中。

回家的途中我在想:這驚悚、恐怖、懸疑的現場實況,比電視轉播的畫面更叫人震撼、匪夷所思。敬鬼神而遠之,在這瘋狂的年代,似乎是很諷刺,貪念一起,只要可以中獎,只要有白花花的銀子,是該勇於問鬼神而不問蒼生,只要有錢,再可怕的鬼,此刻都變的可愛又可親了。未完待續

居士再出了人生的第三本書 新詩-古詩 近代詩詞合輯

書名-鏡煙湖-- 已全面上架 可開始訂購

請 大家多多支持捧場 訂購 謝謝 感恩哦

第一本 書名--在每次的深夜裡

第二本 書名 -- 我就這樣過了一生嗎 ?

博客來   金石堂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0226799654&aid=584554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上官雨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2011/12/08 18:31

還好他遇到的是比較好的鬼

要是我肯定整死他們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貪心鬼
2011/11/22 11:52

貪心鬼真的比鬼還可怕

為了錢  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

連孤魂野鬼都敢惹

真的是太神勇啦


楓夢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20 23:20
將心比心
這樣騷擾別人是一件不好ㄉ事...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安
2011/11/20 18:02

真是瘋狂大家樂

吵得三界不安寧

我有個親戚還賣祖產

把九十歲老爸氣瘋了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瘋人島
2011/11/20 17:54

大家樂盛行年代,台灣真的快變成瘋人島了。

幸好愛國獎券及時停發行,否則不堪設想。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牌
2011/11/18 19:20

為了找明牌,

荒謬怪誕的事都出現了,

有乩童自陳,

一切攏是假的。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11/18 14:36

^"^我最親愛的老查呀!

您的心境總是這麼虛懷若谷。您浩瀚的詩海,亞莎崎總想多窺一貌,充填自己的不足。

謝謝您帶給亞莎崎沒的鼓勵,^"^寫作之路認識您,該是寫作給予亞莎崎最棒的禮物了。

祝福您充實愉快!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性的貪慾
2011/11/18 13:29

真是不敢想像

財迷心竅

只為發財· · · ·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楓之一族
2011/11/18 10:53
http://a5.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snc7/384180_1584634553349_1760334173_815012_1505592556_n.jpg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楓葉不只丹紅, 也有金黄色.
2011/11/18 10:51
http://a2.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ash4/384566_1584703155064_1760334173_815094_54429286_n.jpg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