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西裝的騙子
2008/06/15 20:49:58瀏覽254|回應0|推薦1

 















 



經拜金學姐引薦自稱留歐也握有全歐通路的朋友
果真穿西裝的騙子 跟學長交換名片後
突然殺去其中一位的公司以掉皮夾為由借三仟元後失去蹤影
初見此人時 對方誇大我還被他吐槽 我傻傻說我有娛樂到他就好
但憑與生俱來的直覺 搞不清楚對方底細 再看到一兩次
對他我的視線呈現完全穿透彷彿是不存在的透明人(其實有時也受不了自己掩飾不了個人好惡)
不知是不是他擔心被我看穿 邊對大家吹牛卻在意著我的一舉一動
我還擔心的跟其中一位學姊說恐怕拜金學姐會被騙財騙色
發生這些事拜金學姐表示全然不知
雖跟拜金學姐的tone不合 仍會擔心她已被騙受了傷不敢說
而有所不忍
有股衝動想跟拜金學姐說 不要聽到人如何包裝描述自己就信以為真
多沈潛些時間 使自己有足夠的時間觀察對方
但人都有自己看不清的個性與習性 我不知她能不能接受我說的話
今天有個學長說我一直很神秘 之前也有學長說我低調想隱藏 其實非常聰明
而有些學姐說我太安靜 我覺得你自己是誰不需要到處去說明吧
你想遮蓋自己內在的光 如果那個光已足夠閃亮 想蓋也無法完全遮住
還是會透出一點點光 那樣的光自然而來會吸引跟你合的來讓你更好的人
如果你的光還不足夠 卻要大聲嚷嚷自己有多亮
可能會找到同樣有殼卻不有力的人 甚至是為你製造麻煩的人
到了一個新環境 低調細微的觀察一切 用智慧經驗判斷該用什麼姿勢出發
別像個白目鬼 像個猴子跳來跳去 只會曝露自己所有的缺點
當人家輕蔑你時 看看自己的態度是不是出了問題
如果不是 也別認真把對方的問題當作是自己的問題
那樣對自己沒有好處 也不會成長
自己有沒有光看不出來 會一直努力充實自己持續改變自己不滿意的部份
透過努力 希望可以吸引到更多值得我學習的人 成為我的良師益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0054&aid=196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