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排隊
2007/10/15 16:27:13瀏覽465|回應2|推薦30

大家從小都被訓練過排隊這一件事

卻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漸漸遺忘

思考也漸漸的已自我為中心

不是以團體的共識來進行

前幾日碰到了某種狀況

我排在那結帳的等後區第一順位(如下)

--------------------------------------------------------

| 收銀機 | | 收銀機  | | 收銀機 | | 收銀機 |

---------------------------------------------------------

     人            人           人          停止收銀        |<--等待線(我排在此第一位)

---------------------------------------------------------

等待下一個空出的收銀台準備結帳

這時候,後面出現一家人,有爸爸.女兒.媽媽

跟我說了一聲"借過",然後就直奔第一個收銀台準備結帳

那時第一收銀台還有客戶尚未結帳完畢

那時候的我,傻了一下.....不是要排隊嗎?為什麼插隊的如此自然

那時店員也發現這一個狀況了

趕緊要開最後一個收銀台說要幫我結帳

狀況又來了

那一家人,再直衝最後這一個收銀台

要求店員幫他們結帳

還說我插隊,他們先來的

說真的,我是無言

也沒多說什麼

但店員開口了

"先生,不好意思"

"剛剛這一位先生是先排隊的"

"您是排在他後面,可以麻煩您等前方櫃台結完帳再結好嗎?"

(好樣的店員,勇敢的說出來)

這時那一個爸爸已經面紅耳赤

大聲說"這是什麼爛店嘛~明明是我先到"櫃台"的,卻先幫別人結"

"不買了""有什麼了不起"......一路氣呼呼的走了~~

回到家

想起這一件事

只覺得問題是發生在排隊這一個點上

因為那爸爸認知是排在收銀機前面

但我跟店家的認知是排在結帳等待區前面

如何解決-就只要問一下我是不是在排隊結帳就好了嗎

認知的不同,生活的差異

造成連排隊這一件事都有落差

如何凝聚共識,才是當務之急

我們的社會也不是需要凝聚一些共視

減少差異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zjghi&aid=1301130

 回應文章

早晨的希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這樣
2007/10/19 11:37

那位爸爸給了他小孩很不好的示範

アレックス(lzjghi) 於 2007-10-19 13:55 回覆:

唉........

亂阿....


哈比精靈.Debb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的
2007/10/17 19:08
可以想像這種場景.真令人生氣.上樑不正下樑歪.這位爸爸太差勁了吧.
アレックス(lzjghi) 於 2007-10-18 08:13 回覆:

生氣是不至於啦

不過只覺得連排隊的共識都沒有

那很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