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ey Man & Kickable Man
2007/11/25 02:09:42瀏覽510|回應1|推薦9

空軍有一招玩新人的傳統

每次一有菜鳥來報到,老兵就會問菜鳥

"你知道一架飛機有幾個螺絲嗎??"

"報告學長,二兵不知道..."

(以前回答的同時,菜鳥都會帶著驚徨貌,現在...算了,這不是重點..)

"那難道是要我告訴你囉!!??..."

很賤這招...

這時,多半的古意菜鳥,就會乖乖的在飛機上爬上爬下

沒算完不敢下飛機


上個工作的離職,部門經理最後的約談,盧了我快一個小時,軟硬兼施

"你到新環境,新工作個幾天,不適合就趕快回來

  我的權限可以給你兩個星期..."

當時是吃了秤砣鐵了心,就是要離開

就算當時是全國前6大的企業

但一顆小小的螺絲釘,誰會在意你的存在與否

不過他也算是給我面子了,至少還有慰留的表示

不是叫我離職單簽完名字就可以滾了

後來他跟我曉以大義

"公司並非缺你不可..."

(來硬的,翻成原義就是老子留你已經很給你Face了,不要給你臉你不要臉...)

基本上,我這個人是吃軟的 (才比較好嚼,好吞ㄇㄝ...)

我也不干勢弱

"是啊經理,相同的,公司就算沒有你,他也是還要繼續的Run 下去啊..."

(反將回去,意思是公司也不是靠你一個人在撐的呀!!)

不過,薑畢竟還是老的辣,他並未動氣

跟我盧到差不多時,很有氣度的,希望我能好好的規劃自己的未來

其實他真的是很照顧我的BOSS,那年公司對外宣稱年終平均2個月

但他給我這個到職不到9個月的新人3個半月

良心雖被狗啃了,但還有殘留那一丁點

(不要誤會,我是指自己啦!!)

我不想ㄠ他年終,發年終前就向他告知要離職了

"經理,該給我多少就多少,我能體諒,我不要讓你難做人..."

而他也很義氣的,跟當初的承諾("今年你會領的滿意的...")一樣

一個子也沒有少給我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臉皮夠厚的我,拿了年終,還是落跑了... )

如果說,一個大企業,連總經理都可以撤換,逼退,空降,或退休...

只是動機上或時間上或發起人的不同

那除了捲款潛逃以外,那還有誰是真正的Key Man???

我想,校長兼打鐘的"一人攤販"或"一人柑ㄇㄚ店",才有資格稱得上是Key Man 吧!

其餘公司企業中的大小螺絲釘

充其量,只是一個Kickable Man 或 Replaceable Man 而已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n&aid=14009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Lyon 葛格~~
2007/11/28 18:31

速隨?  究竟速隨?

讓我們Lyon葛格這麼大的反應

我說~葛格ㄚ~葛格~

您可千萬別生氣

免得氣壞自己身

我可借您打出氣

但您可別氣出病

呼呼~ 葛格加油唷~

Lyon(lyon) 於 2007-11-28 23:13 回覆:

潛水辦正事

偶爾也要浮出來透透氣

讓想妳的一干子人

都不知道去哪找妳

唸完了,氣消一半了

呵呵~~

跟妳無關啦!

重點是,我的客家湯圓煮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