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禪的小學版!
2008/08/12 10:08:12瀏覽551|回應1|推薦3

最近有段頗富禪味的對話

是發生在跟小孩之間的

DD熊:暑假過得好嗎?

丁丁:看妳要怎麼想,可以說很好,也可以說爛透了!

DD熊:此話怎講?

丁丁:比起之前的想像,可以說爛透了;但比起快到的開學,可以說蠻好蠻好!

DD熊:所以說你喜歡暑假?

丁丁:看妳怎麼想!

DD熊:你期待開學嗎?

丁丁:至少可以不用煩惱喜不喜歡的問題嘛!而且可以繼續保持期待假期快到的感覺,可能才是最棒的一點!

DD熊:我懂你的意思了!有幻想空間,才是最棒的部分!

丁丁:差不多是這樣的意思!

DD熊:所以說你現在沒有對暑假的幻想空間了?

丁丁:對!排滿了,煩~

DD熊:所以重點是有沒有自己的時間?

丁丁:重點是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放假、要不要繼續排滿....

DD熊:等你大一點囉!自由尺度就會變大!

丁丁:才怪!老爸說等你要賺錢養家就知道自己多好命囉!可見當小孩比較自由!

DD熊:可以這樣說也沒錯!像我,每天操持家務喔,歐巴桑一個內!

丁丁:但是妳快樂...

DD熊:誰說沒有自己時間就沒有快樂?時間是內在的感受,不是外在的物理現象而已!我喜歡暑假,我喜歡開學,不同的季節都有不同的面貌!

丁丁:我不喜歡暑假,我不喜歡開學,我不喜歡人生有那麼多挑戰跟一定要完成的目標!

DD熊:你浪費時間想太多喜不喜歡的問題了,反而看不清事情本身給你的感受喔!

丁丁:或許吧!所以我是小孩嘛!天生來抱怨這個抱怨那個的

DD熊:好好享受你的特權吧!

丁丁:這一點都不是特權,這是事實!

DD熊:好好享受你的事實吧!

丁丁:總而言之妳不喜歡我抱怨

DD熊:我喜歡你的坦白.....

丁丁:為什麼當小孩這麼辛苦?為什麼?

DD熊:因為父母怕你以後要辛苦,寧可提前開打

丁丁:萬一證明這個擔心是錯的,我就虧大了,加倍辛苦!

DD熊:你一直想一直想,就會三倍辛苦

丁丁:我不要辛苦

DD熊:你根本就沒在辛苦

丁丁:我真可憐

DD熊:對!

丁丁:妳好無情喔

DD熊:ㄏㄏㄏ,誰叫我是熊.....(最後這句是瞎掰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nn620409&aid=2124245

 回應文章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限制級
2008/08/12 14:34
依我的愚民政策,你這篇開啟民智,可真是限制級呀!
D & D(lynn620409) 於 2008-08-12 15:47 回覆:

丁丁屬於那種不能亂打壓的品種

一打就長歪給你看  看你怎麼辦~

我知道他

他只是想有人知道「他夠努力啦!」、「他也很辛苦呢!」

抱怨不是重點

他也不想聽提拉米蘇說些魚兒往上游的長篇大論

有人聽 

有人聽到他的聲音

才是這番對話可以存在的意義

儘管

我有事沒事也會吐他的嘈!

希望.....愚民要乖乖聽話、繼續快樂的務本業

希望.....太早開化的早早回頭是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