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oyeuses fêtes! Mes amours!
2008/12/25 10:12:47瀏覽541|回應0|推薦4
淑梅幫我掃描了幾張我少年時在法國農莊的素描。這幅描的是我上課前和下課後的工作之一:養雞養鴨和種菜等等雜工。素描左下方那種白鐵做的[餵水桶]現在恐怕都看不到了。很簡單的構造,也不用電,一桶水可以隨著雞、鴨飲用,自動受大氣壓力滲出,一天加個兩、三回即可。唯一的問題是冬天碰上寒流時會結冰,我就得隨時得打熱水給那些雞子鴨孫。没弄清楚那凍了一晚的水桶會咬人,剛開始,好几次早晨換水時,那[餵水桶]差點没把我手指尖黏下一層皮...
喜逢洋年新春,這幅"寒天打水,點滴心頭"的素描,就用來向我散居三洲的家人賀節吧!
 
Shumei m'a retrouvé le livre de dessins l'autre jour et en a fait quelques copies par le scannneur. Et voila j'en profite pour faire mes meilleurs voeux à toutes mes familles - en France, aux Etats Unis, et à Taiwa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wei&aid=2503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