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冒發燒篇
2015/07/29 23:04:15瀏覽577|回應2|推薦29

  上禮拜五上班上到一半,突然發現身體怪怪的,兩隻腳酸得不得了,腦袋混混的,有種自己現在到底在哪裡的恍神感,好像發燒了,可是又沒辦法請假,就這樣靠著意志力繼續上班,老板說什麼都答「是是是」,其實也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哈哈。

  下班之後趕快跑去看醫生,我一般都是看中醫,可是那天實在是太痛苦,再加上又發燒,就去看西醫。

  我說:『身體很不舒服,腳很酸,身體在發熱。』

  醫生:『腳酸啊!是不是走路走太多了?不要走那麼多路就好了啊!』

  我:『……』雖然知道醫生是想要表現他的幽默感,但我己經忍了一個下午,所以真得不知道該回他什麼才好。

  醫生可能也覺得不好笑吧!就直接看診,量了體溫38度啊啊啊!!!如果我那天沒有那麼難過,我會回他“就不小心檸檬吃太多了”,哈哈哈。

  吃完晚餐,吃西藥,藥吃了之後體溫有在下降,大約一個小時半後開始覺得眼睛怪怪的,照鏡子一看,腫腫的,是怎樣?!納悶中。再半個小時照一次鏡子,哇哇哇,我怎麼變豬頭了!!!連臉也腫起來,這是怎樣怎樣怎樣怎樣............................(心知:藥物過敏)。上網求證谷歌,兇手就是退燒的那一顆藥,我會過敏。

  都這樣,睡前藥我就不敢吃。之後,藥效退了,眼睛、臉也消腫,不過體溫又開始上升了,然後天也黑了.........................只好上床睡覺,找周公看病去。

  隔天星期六,不敢看西醫,跑去看中醫,就這樣慢慢退燒,退了一整天,整天就是發呆、睡覺、等退燒。完全沒胃口,吃什麼吐什麼,後來氣到我幹脆不吃了,這下應該可以減肥了吧!結果星期日,燒退了,肚子狂餓,吃了還是餓,什麼減肥的等下次再說吧!

  我想起之前有一次發燒,大約37.2度,也是去看西醫(不同醫生),醫生沒有開退燒藥,他說不需要。後來,體溫愈來愈高.......愈來愈高......退燒藥不知在哪裡。

PS1.

這一篇是為了紀念“豬頭”而寫的。

PS2.

我記得醫生都會問「會不會藥物過敏」這句話,這次的醫生沒問我,我也沒問他,就這樣遇到了。

悱珀2015072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moy&aid=26805313

 回應文章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7 15:10
呵呵! 怎麼沒把可愛的豬頭畫出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1 01:22

感冒無藥醫,吃藥沒好事,

多休息是唯一正確藥方,讓自身免疫系統去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