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erry Xmas + 聖誕老公公失蹝記(+圖)
2008/12/25 11:47:32瀏覽1683|回應3|推薦28

事件:聖誕節之聖誕老公公失蹝記

  今天是聖誕節,不論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大家都很期待今晚,只因為聖誕老公公將會拜訪每一戶人家,送上一份貼心的小禮物。

  『師父~師父....』徒兒從門口一路飛奔過來。

  正坐在大廳品茶的師父,趕快把剩下的茶喝完,以免到時被氣到喝不下去。

  『又怎麼了?』師父看了一眼徒兒,連個聖誕節也無法清靜一下。

  『您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徒兒暗示的說。

  『我的大壽嗎?妳準備了什麼禮物要送我?』師父瞄了瞄兩手空空的徒兒。

  『不是啦!師父,您忘了,今天是聖誕節啊!』

  『哦~那麼妳是要送我聖誕禮物?』

  『吼~~~您怎麼愈老愈糊塗,禮物是聖誕老公公送的。』徒兒指著師父的鼻子大罵。

  『哼~說我老,我哪老了???』師父氣到直接把頭撇到一旁,不甩徒兒。

  『您知道聖誕老公公從哪來的嗎?』

  『煙囪啊!說我老糊塗,妳這個笨徒兒連聖誕老公公從哪來的都不曉得。』師父回罵過去。

  『這就對了啊!

   我來的第一年:聖誕老公公爬進去某戶人家的煙囪,碰巧他們正在煮熱湯,不知情的老公公往下爬,一個不小心就掉到湯裡,燙傷了。後來老公公覺得,這個差事太難做了,會有生命危險,就不幹了。

   我來的第二年:因為失業率太高,大家搶著當聖誕老公公,由於有年齡限制,想說來得人應該不多,結果來了一大堆人。後來挑了一個被子女惡意遺棄的老公公,結果沒想到老公公因為餓太久了,在某戶人家的桌上看到蘋果,誤以為是要送個聖誕老公公的,把它拿來吃,沒想到那顆蘋果是顆毒蘋果,原先是要給白雪公主吃的,這下子白雪公主沒事,聖誕老公公反而送醫急救。後來老公公覺得,現在的人太可怕了,不值得送禮物,所以也不幹了。

  我來的第三年:有很多人前二年沒有收到禮物,都打電話去抗議,說今年要是沒有收到禮物的話,就要集體去靜坐抗議、丟雞蛋!結果聖誕老公公因為壓力太大,吃不下睡不著,瘦了一大堆,沒人相信他是聖誕老公公,誤以為是詐騙的,結果被打了一頓。這都怪詐騙太多,真的變假的,假的反而像真的。後來老公公覺得,這年頭連好事也做不了,先保命要緊,也不幹了。

  我來的第四年,也就是今年:連續三年沒收到禮物,這次我決定要親自去找聖誕老公公要禮物,以免又有意外發生。』

  『哦~好啊!』師父不太有信心的回答。

  『師父,我就知道您會支持徒兒的,放心,我會順便把您那一份帶回來的。』徒兒信心滿滿的說。

***

  徒兒用輕功在每一戶人家的屋頂找聖誕老公公,看到不遠處『疑~那不是聖誕老公公嗎?趕快先過去把我的那一份要來。』此時的徒兒完全忘了師父的那一份。

  『哈囉!』徒兒舉起右手友善地打招呼,只是對方似乎沒有反應。

  就在徒兒來到聖誕老公公旁邊時,發現老公公睡著了,難道是因為太累了?畢竟今年大家的生活指數很痛苦,很需要聖誕老公公的祝福,再加上連續三年沒有送完禮物,今年的聖誕老公公更是馬虎不得。

  嗯!這麼說的話,我應該體諒聖誕老公公的辛苦,順便幫他送一下,還是先問一下老公公的意見好了。

  『哈囉~聖誕老公公,我幫您送禮物好嗎?』徒兒小聲的問。

  『ZZZzzzzzzzzzzz』

  『什麼?我沒聽見啦!我再問一下次,我幫您送禮物好嗎?』

  疑~還是沒反應,師父曾經說過,助人為快樂之本,所以我這麼幫聖誕老公公是對的,竟然是對的他就沒有理由反對,不過還是再問一次好了。

  『哈囉~聖誕老公公,我幫您送禮物好嗎?沒有回應就表示同意了哦!』

  『ZZZzzzzzzzzzzz』

  『啊~不用客氣啦!不麻煩不麻煩。』說完,徒兒即一口氣扛起大袋子,走人囉!

***

  『小萱~小萱~我來找妳玩了。』徒兒敲敲大門,她才不會笨到從煙囪下去呢!不但會把衣服弄髒,還會掉進大熱鍋裡呢!

  『耶~徒兒妳來啦!我正煮好晚餐呢!一塊吃吧!』小萱熱情的招待徒兒。

  『好啊!我正餓呢!』徒兒進屋後,就把大袋子往地上一丟。

  『這是什麼?』小萱好奇地東瞧瞧西瞧瞧。

  『嘿嘿~這是聖誕老公公託我的禮物~』徒兒可神奇了,她手上有大家夢想中的禮物呢!

  『怎麼回事?』小萱不解地問道。

  『就這樣....那樣.......』徒兒比手畫腳的說。

  『那妳怎麼沒去送?』

  『還不就是麋鹿吃壞肚子,沒有交通工具啊!正好來到妳家附近,就來坐坐囉!』

  『真得嗎?』小萱一點也不相信。

  『假得了嗎?』徒兒理直氣狀的說。

  『呵呵~~~』在交頭接耳之後,兩個人很有默氣地笑了笑。

***

  號外號外~聖誕老公公失蹤了...............今年的禮物又泡湯了?!

***

  待在山上的師父,突然收到信鴿來信,是徒兒寫的。

  師父:

  徒兒很忙~忙到解決一袋大的禮物啊!所以師父,我就暫時不回去了。

  徒兒

悱珀 20081226

註:約一千七百多的字數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moy&aid=2503970
 引用者清單(1)  
2008/12/26 09:26 【御宅族阿廣的雜記~(゚∀゚)】 ╭☆Merry Christmas!聖誕快樂!★╯

 回應文章

育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來湊好玩ㄉ
2008/12/28 20:19

ㄟ...敢問一下悱珀

偶的那一份ㄋ

那天偶只記得喝下妳給的迷湯後,就一直碎到剛剛才自然醒...

不是搜要二一添做五的ㄇ?(這句話的意思素搜要平昏ㄇ?)

偶記得妳還搜過會用快遞ㄉ捏???><!!!

哈...瞎掰一下好好玩

晚安,悱珀!

下次再打錯字,就踹了你這小電!!!(小電...偶是無辜的!)

悱珀(lunamoy) 於 2009-01-01 16:06 回覆:

哈哈哈~~~接得不錯啊!(拍拍手)

不過我記得那湯是妳煮得啊.....對不對?想起來了沒?(裝傻中)

快遞....妳沒有看到「麋鹿宅急便」嗎?我馬上打電話去催催他們唷!

打電話---

『麋鹿宅急便,您好』

『喂~麋鹿宅急便啊!我是悱珀,那個我叫你們幫我送給育萱的包裏,怎麼還沒送到啊!』

『呃~真得很對不起,實在是客戶太多了,送不完。再加上我們已經有十五隻的麋鹿因為工作過度送醫休養,目前正在努力調幫手來。不過即使幫手來了,按照進度表排,您的包裏被排到明年唷!』

看到沒?所以呢!真得不是我的錯......哈哈哈~~~(晃點中)


育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者有份?
2008/12/25 19:57
斐珀也是A派一族?
悱珀(lunamoy) 於 2008-12-26 22:53 回覆:

這麼說....妳也是....嘿嘿~~~

悱珀和育萱兩個人交頭接耳的,不知道在講什麼悄悄話。

『就這樣....那樣的.....』

談完之後,兩個人很有默氣地笑了笑。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疑?
2008/12/25 13:53
可嘆ㄚ!時代經濟萎縮竟然有倫淪落至此東ㄇㄇ西ㄇㄇ,還大言拿回家幫忙保管,疑?
悱珀(lunamoy) 於 2008-12-26 22:51 回覆:
我有經過聖誕老公公的同意唷.....不然你去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