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陌生人的陌生人 (+ 圖 )
2006/04/19 15:33:07瀏覽837|回應1|推薦11

圖片:悱珀 20060416


匆匆而過
是同方向--->
是反方向<---
距離--->愈來愈遠
你的臉孔--->我看不清楚
拖曳的影子--->彼此相交疊
停.走.<--->走.停.
幾個紅綠燈<--->交叉的斑馬線
焦距只剩黑點
閃爍的訊號--->來自遙遠的一端
什麼

擦肩而過 黑白的影象
你是誰 陌生人不語
不斷地穿梭
我看不見微笑
人與人之間 早已淡化
誰來開啟那一道門
沒有門把 也沒有鑰匙孔
那不是芝麻開門
神話早已無效
也許只是也許
阿拉丁的力量
現代派不上用場
醒醒吧

世界有一個名稱
叫陌生人
是幫助是殘殺
是有情是無情
不斷地上演 陌生人的劇碼
請記得付門票
我姓陌 叫生人
我是陌生人
你姓陌 叫生人
你是陌生人
握個手吧
如果
只是如果
那就讓它如果吧

那天
我收到了陌生人的來信
好多好多的陌生人的信
我不斷地找
找一個不是陌生人的陌生人
我失望了
我看不到那一封信
沒有他的來信
仰或
他根本不寫信

寫了一封信
掛在氣球的尾端
想要寄給陌生人
那位非陌生人的陌生人
氣球不斷地升天升天
直到被雲朵吞沒為止
為什麼氣球往上飛
難道陌生人住在雲上嗎

消失了破掉了
是我的信我的氣球
難道
我再也見不到那位陌生人了嗎

道路上的陌生人
天橋上的陌生人
一點一點的黑點
快速移動
金黃的光茫
照耀每一個黑點
黑點還是黑點
改不了什麼
改不了
改不了
真的改不了嗎

也許我曾經看過
只是我忘了
不是陌生人的陌生人
你好


悱珀(2003年)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moy&aid=242161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6/04/20 12:17
妳的圖越來越豐富了喲。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