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今還是空白著
2008/11/29 23:21:24瀏覽724|回應2|推薦33

害怕有天會將妳遺忘,於是只好不停的寫著,把所有關於妳的喜怒哀樂通通化為文字,寫在名為「遺失的曲子」的本子裡。

沒有妳的照片,只好用著粗劣的筆法畫下輪廓,漸漸地,我的畫只剩圓形。我開始著急,想不起來妳的天真,想不起來妳的笑容。

我在本子裡偷偷哭泣,淚痕取代了字跡,下一劃不知道要往哪撇,一圈一圈被暈開的疼,在白紙上打滾著。

假裝,妳是天使,寫著妳的善良,妳的溫柔。假裝,妳住在天堂裡,一睜開眼,就能聞到幸福的味道。寫到最後,卻發現那個她,並不是妳。

即使撕下謊言的那幾頁,仍舊擦不掉我的欺騙,我開始不安,在下一頁寫滿著「對不起」,下下一頁到如今還是空白著。

悱珀 20081129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moy&aid=2405820

 回應文章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蒙娜麗莎
2008/11/30 19:10
我知道了!她上輩子就是蒙娜麗莎,說真的我不太敢一直看着這樣的臉,心裡會發毛ㄝ,因為一個人心裡一定會有起伏的吧,連心裡都永遠在笑是不可能的ㄚ,所以您講沒錯是表裡不一,不過另有一種人的臉孔天生長成笑的樣子,其實毫無笑意時也是笑臉〈那位嘯彎長就長這樣〉,雖然看不慣不喜歡但還能接受唄!其實人還算好吧!
悱珀(lunamoy) 於 2008-12-01 23:30 回覆:

人都會有喜恕哀樂,她都笑笑的,很明顯的表裡不一。不過即使「表裡不一」也並不能下定論說她是好人還是壞人。只是讓人覺得很不真實,哈哈哈。唯一的好處就是,跟她講再冷的笑話,她都會笑,很有成就感,所以我很喜歡找她講冷笑話,呵呵。(ㄚ,人家本來就在笑。)

她不是天生笑臉。總之,不論跟她講什麼八掛還九掛,她只會笑,不會附和也不會提出相反的意見,讓人無法得知,她究竟是對這個話題有興趣還是沒興趣,搞不好她心裡己經很不耐煩了也說不定。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才想不起來
2008/11/29 23:59
我才想不起來妳的笑,一方面從未謀面 另一方面妳笑〈台語〉得太大聲淹沒了妳的笑,我在講啥?希望今晚夢見有翅膀的美女........
悱珀(lunamoy) 於 2008-11-30 10:58 回覆:

我突然覺得我是在寫「冷笑話」.....哈哈哈~~~

妳笑〈台語〉得太大聲淹沒了妳的笑

這句話讓我想到一句成語---強顏歡笑。

笑,可是一門很有深度的學問的,如果能看穿每一種笑,又是另一種境界了。

像是....笑裡藏刀、皮笑肉不笑、談笑自如、啼笑皆非...等。

以前在學校時有一位同學,不論誰跟她講話、講什麼,她都笑笑的,讓人覺得她脾氣很好,即使是生氣、抱怨的話題也是笑笑的,卻從不會提出自已的意見。滿奇怪的人,臉上都是一號表情---笑。

但也給人很假的感覺,不是那種值得深交的朋友,跟她講話很辛苦,她只會笑,都不會回答。要不是知道她會講話,還以為她是啞巴。

她是從別班轉過來的,後來有傳聞說,她是因為在之前的那個班級發生一些事情,待不下去,才轉過來的。她不是一個表裡如一的人。像她的笑,就藏了很多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