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迴盪(戰爭)
2008/10/16 15:05:26瀏覽782|回應1|推薦57
在染血的世界裡,耳邊迴盪的是,
一遍又一遍的哀號的聲音。
麻痺了一切,失去理性的瞳孔裡呈現灰燼。

殘缺的,是什麼?
破碎。
「不該是這樣的…」
眼前的景象,毫無生命可言。
廢墟,黃沙,炎風。
是誰的過去,是誰的遺忘。
掩蓋了足跡,終究將被遺忘,忽略。

我顫抖著躲在櫃子裡,
從隙縫裡看著門外的影子。
躲滿了,人。

  一位母親,護著剛出生的嬰兒,慌張地躲了進來。
  她說:『救救我的孩子。』懷裡抱著被流彈波及到的小男孩,滿身的血。
  沒有人理她,或許該說,沒有人有多餘的心思去管周遭的事。
  只有一位還在實習中的年輕醫師走了出來,他說:『讓我試試看吧!』
  這是他第一次為人動手術,即使在之前已練習過無數次的動物實驗,說不害怕不緊張是騙人的,畢竟他的患者由動物改成一名小嬰孩。

  『他的傷勢太嚴重了,需要植皮。』他搖著頭說。
  『用我的吧!』母親這麼告訴他。
  此時,他終於發現,那位母親的傷勢比嬰兒還嚴重,『我還是先幫妳做些簡單的治療吧!』
  『不用了,我知道自己活不久了,求你一定要救救我的孩子。』母親淚流滿面,心中不忍著自己的孩子在受苦。
  『可是....』他沒說的是,她的皮膚幾乎看不到完整的地方。
  母親知道他想說什麼,解開了自己的衣服,『因為護著孩子的關係,我這裡還是完整的。』指指自己的前面。
  『這樣一來妳....會撐不過手術結束的。』他殘酷的指出事實的地方。
  『不會的。』她微笑的說『我會看到他成功活下去的那一刻。』
  最後,那位母親真得等到手術成功之後,閉上了眼睛。

  註:此故事,靈感來自怪醫黑傑克的內容,可能有套用到情節。
    因為是很久之前看的卡通,內容記不太清楚,所以會有點出入。
    其實我也記不清,到底有沒有這一段。

只要一秒鐘,你摔碎了和平。
輕輕壓下去,我們都將不存在。
我將臉埋在雙膝裡,哭了起來。

我忘了自己的名字,家在哪裡。
記不起來以前,想不起來曾有的快樂片段。
也許你在等著我,也許你己經死了。

她赤裸著,卻不是在情人的懷裡。

===

雖然說是戰爭,但不一定是指國與國之間的戰爭。

又是一篇更改舊作的文。(舊作太爛了,己經被我燒了。)

不過除了精神一樣,標題一樣,其它就大大的不同,哈。

有時改自己的創作,也滿好玩的。

悱珀 20081016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moy&aid=2271240

 回應文章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隻膝蓋
2008/11/14 22:07
或者  我想將頭埋在雙膝間但我找不到另一隻膝蓋,我想起來了.......一顆炸彈還有醫師合作將它奪去...............
悱珀(lunamoy) 於 2008-11-17 22:21 回覆:

呵~這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