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小白熊( + 圖 )
2008/06/09 18:43:44瀏覽1065|回應2|推薦36

圖片:悱珀 20080609

  這隻熊畫的時間,比寫文字的時間還久,雖然牠看起來很簡單,卻花了不少時間去畫,不過很多理想中的畫面沒有出來,哈哈哈。
  小白熊進化版.....

---

  在玻璃櫃裡面擺放著一隻小白熊,牠是一件商品,忘了自己坐在這裡己經多久了,也許只是一天?還是一年?忘了時間過去多久了,似乎是很多個月升月落。

  牠始終賣不出去,因為沒有人會去買一隻售價很高卻又極普通的熊,牠沒有牌子,小孩們叫不出牠的名字,每當客人來時,總是選牠左邊那隻或是右邊那隻。

  來來去去的人,沒有人將視線放在牠的身上,牠的鄰居也一個又換過一個。值得慶幸的是,店家從不曾放棄過牠,也不願降價,因為他相信牠值得擁有一個好主人。

  牠坐的地方有一個很好的視野,面向馬路。牠常常聽到站在玻璃窗前人們談論的聲音,為了生日禮物而送禮的、為了節日而送禮的、為了告白而送禮等等,對象有朋友、情人、親人,甚至是陌生人也有。每一個都是購買者珍貴的心意。

  小白熊有時候望著天空發呆,什麼也不想,不去想自己為什麼坐在這裡,更不去想自己何時才能被賣出去,也許就這樣一直下去也不錯吧!

  偶爾會看到從這裡被賣出去的熊回來看牠,一次、二次、三次,牠又被遺忘了,往另一個方向想牠的熊朋友們正過著幸福的日子呢!所以才沒空回來看牠。

  就這樣過了一天又一天,直到有一天。

  有一個小女孩走了過去,牠遠遠地就看到她,牠從來沒有這麼渴望過被擁有,牠想要她當自己的主人。既然沒有人挑我,那麼我總可以為自己選擇一個主人吧!

  轉過頭來看我,看了一眼也好,小白熊心裡想著。

  《對於習慣被注視的我,本以為可以視而不見,卻突然感覺到有一雙溫暖的眼視正在看著自己,不同於以往的冰冷、殘酷,於是我朝著那個方向看了過去。

   看到了牠,一隻小白熊。

   我走了過去。》

  她過來了,我好高興,我想僅僅只是這樣,也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事情。

  《是你嗎?她喃喃自語。啊,對了,你不會講話啊!》

  是我,是我。

  《蝴蝶結鬆了,沒人幫你綁好嗎?》

  她看似在對著我說話,其實是在對自己說話。

  原本只是一個小小的要求,求她看我一眼。但我發現,原本無慾的我,貪心的想要就連以後的日子,也能聽到她說話。

  我不敢求,求她買下我,我怕神會逞罰我的貪心。

  我希望她可以抱抱我。我的渴望似乎愈來愈多了,止不住的,幾乎要將我淹沒,如果說我在這裡坐那麼久,是為了遇見她,那麼這一切是值得的。

  但最終,她還是走了。她沒有發現,我流下了記憶中的第一滴淚水。

  那時,我決定了一件事情,我要自己選擇我的熊生(人生),不再只是件商品。

  當天晚上,我動了動腳、動了動手,坐太久(n年)變得有點不太靈活,以往上鎖的櫃子是開的,一時間我沒想太多為什麼沒上鎖,只是很著急的跳了下來,開始小白熊逃亡之旅..........不是,是小白熊追求未來的熊生之尋主人之旅。

  小白熊沒看到站在柱子邊的老板,他微笑地目送著牠的背影離去,且輕聲著對牠說,要幸福唷!

  小白熊就這麼搖搖晃晃地走了出去,到了門口還跌倒滾了一圈,即使會痛,牠還是笑得很開心。

  ---

  隔天。

  疑?熊呢?小女孩心想。

   於是她走了進去,手指了指小白熊原本的位置,問老板『原本的那隻熊呢?』

  『啊?』怎麼會這樣。難道是我老了算錯了嗎?怎麼錯開了。

  『就那隻明明很普通卻賣得很貴的那隻。』她抱怨的說。

  她昨天回家後發現,錢不夠,今天特定來問問老板可不可以分期付款,結果熊卻不在了?怎麼辦,她好想要那隻唷!

  嗯,老板心想,如果跟她說,小白熊自己跑去找她的話,不知道她會不會相信啊!

  『可是牠又不知道我住哪啊?』小女孩皺著眉頭說。原來在老板不知不覺間,己經把他的問題講出來了。

  『對哦!』老板拍了下頭。『唉,都怪我都怪我,人老了就是這樣,怎麼這事情會沒算好呢!原本想湊成的好事,倒是.......唉.....』

  這當二人在擔心的時候,突然有一團不明物體滾了進來。

  原來是在外面晃了一晚的小白熊,發現自己不知道路,再加上牠想到沒有上鎖的玻璃門及開著的大門,也許老板知道些什麼,就又跑了回來。

  二人呆愣著。

  好一會兒,小白熊發現自己撞到的人,就是那位小女孩時,高興的給她來個熊式抱抱。

 

 

從此過著幸福與快樂的日子...........................

---

  不敢說【完】,更不敢說【未完】。

  這個故事,我想了好久,每天都有不同的版本出現,每個版本都想寫,後來還是決定寫這個,其它的就自己A下來好了,哈哈哈。

  完,是因為,下次的路線,主角一樣是小白熊,故事可能又是另一個故事。

  未完,是因為,還有一些劇情沒交待完的,一時打不完,改天打又會忘記。

  嗯,仔細想想,好像每次都是這樣,呵呵!

  總要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寫法。

悱珀20080609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moy&aid=1944511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10 10:18

這個故事我喜歡!

簡單卻很溫暖。


悱珀(lunamoy) 於 2013-01-25 22:55 回覆:


嘿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09 20:00

呵呵~很可愛的小故事~

悱珀(lunamoy) 於 2013-01-25 22:5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