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鼠樣之一( + 圖 )
2008/01/27 14:43:00瀏覽1146|回應2|推薦33

圖片:悱珀 20080127

  今天換/畫了版面,哈哈哈,我終於解決了這一隻「鼠」。

  文章裡的這一張,算是還沒畫完的,要再加些東西進去。

  還會有一隻紅色的鼠,沒畫,先畫藍色的。

  這隻是之前(上一篇)那隻的「進化版」,嘿嘿。

  (我理想中的,是要畫成皮卡丘那樣的。)

  也許還會有別隻出現....

  之前在紙上,試畫了好多隻,根本派不上用場,我果然不能拿筆。

PS.我真得有把企鵝畫出來.....(前幾篇說要畫企鵝的)

悱珀 20080127

  最近為了要畫鼠(鼠年,加上自己也喜歡那種寵物鼠,就會想畫。),一直在想,不過就是一對耳朵、一雙眼睛、幾根鬍鬚、一個嘴巴的動物咩!為什麼我始終想不出(先在腦中描繪圖形)一個輪廓?只有一團模糊的影子。

  沒辦法之下,就去看倉鼠的照片,心想『我要是畫得出來,我還會在這嗎?』然後,我就..............跑去無名看寵物鼠的影片哈哈哈,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黃金鼠呢!到底是怎麼吃的,真肥。

  太複雜的畫不來,我也沒那個耐心去畫那麼多種顏色。嗯~就去找圖片來參考看看,有~哈姆太郎(還是不行,照著畫,不就變抄襲了?),有~皮卡丘(哈~我心目中理想的鼠樣,管它的,就照著畫吧,結果..........明明就一隻鼠擺在那裡讓妳看,妳還畫不出來,妳妳妳........果然天意就是不讓我抄。),有~~~~疑,還有什麼鼠的卡通???(米老鼠不算,大太隻了。)沒了............。然後,我就........跑去抓熊的卡通圖片

  不行,再這樣下去,又會像聖誕節一樣。於是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畫出來,非常大的信念................然後.......跑去看小說(哈哈哈)

  後來我得到一個結論:

  有時候,不是會在問說,“到底是怎麼畫的?”,用手畫啊~(會被K吧!)(就像,有時,我也很好奇,小說到底是怎麼寫出來的?為什麼別人行,而我不行。真相之一就是,我的耐心不夠,等不了那麼久的時間,常常開頭就想要快點結尾,偏偏重點就在中間的發展。)

  別人我是不知道。像我的話,我不能拿筆畫(比幼稚園的程度還爛),一想到要塗塗改改,就覺得煩。再想到,會把全身用得髒兮兮的,我就.....嘆.....(別人都不會,而我就是會這樣,所以我討厭上美術課,還要準備一些有的沒的雜七雜八的工具,最後還用比誰的顏色最多,鳴鳴鳴.....我輸了......然後回家跟媽媽說,我的顏色不夠多,還會先被訓說“有得用就不錯了”。下次上課,改用同學的,哼,顏色多嘛,了不起,我用我用,用光你的顏色,這樣大家就一樣多,還慫恿同學們一起來,誰叫你害我被罵。)--->從此,因為某人小時候的顏色總是比別人少,不管是水彩、彩色筆、蠟筆、彩虹筆...等,甚至原子筆,讓某人定了一個目標「要用最少的顏色,畫出最漂亮的畫出來」噹噹噹),很偉大吧!夠省錢了吧!

  我打算以後我出名的話,把這個拿來當我的台詞。

  (再度扯離話題)

  (忘了要講什麼)

  直到發現電腦可以畫圖的時候,真得太強了,不管什麼筆都有,連沒聽過的筆也有,顏色也是。(暗自高興,鳴鳴鳴-高興的淚水-,沒想到我終於在今天贏過當年那位同學的顏色了。)可是,完全派不上用場,即使給你再多再好的工具,還是不會用。我是用 PhotoImpact 來畫圖,後來才知道,正統的繪圖軟體不是它,但也用習慣了,就一直沿用下去,PhotoImpact 應該表揚我的,我把它們的產品用得多徹底,榨光它。哈哈哈...)

  我是說我的情況。

  我必須很明確的知道那個圖案所要表達的感覺,還要很喜歡它,才有辦法畫出來。畫的過程時,如果連自己都不喜歡或討厭的話,就乾脆重畫或下次再畫。自己不喜歡的,別人也不會喜歡。所以我假設大家都喜歡我畫的圖.....哈哈哈。(可以不滿意,留有進步的空間,基本上,比自己畫得好的,十個手指頭都數不完。)

  有時會想說,為什麼畫不出別人畫的「那種圖」。除了繪圖技巧是之一外,另一個影響比較重的是「也許他們畫得很好、很棒,可是卻不是自己要的那種感覺,當然就畫不出來。」(那麼多隻狗裡面,都長得一模一樣,挑一隻出來,為什麼是那一隻,不知道,直覺就是牠。)

  也就是說,仿畫的話,如果很喜歡那幅畫且了解它,還是看得出來的。不可能連作者的感情,一倂給仿到畫裡面去。(這就是為什麼,飼主永遠知道,自家的狗是哪一隻!)

  這就是為什麼,我畫不出來「實體」的東西,因為我本身就很討厭「實體」,沒深刻/具體的印象、感覺,當然就畫不出來。畫「虛」的多簡單,不會有人拿出「實體」來說,你畫得一點也不像,哈哈哈。

悱珀20080128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moy&aid=15723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Q
2008/02/06 12:37

哈哈  老鼠們很可愛ˇ ˇ

背景好夢幻阿阿阿~~~

不過我覺得自言自語的悱珀更可愛XD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8 09:28

藍鼠有圓滾滾水汪汪的眼睛

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