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瞎掰童話-神奇的毛筆
2012/10/15 23:50:04瀏覽428|回應1|推薦43

注意:此篇文章是引用著名童話「國王的新衣」。

  從前從前有一個國家,有一位長得非常漂亮的公主,深受國王的寵愛,只要是她開口要求的,國王都會想盡一切辦法完成,所以她要什麼有什麼,什麼都不缺。

  可是當她擁有了一切之後,她開始變得不快樂,因為她不識字。

  某一天,她聽到底下的人偷偷地在嘲笑她,她哭著跑去找國王,國王知道了以後下令把嘲笑公主的人給殺了,甚至禁止大家討論。

  表面上,沒有人在討論這一件事情,可是私底下還是有人在議論。

  公主開始變得不快樂,即使她聽不到那些話語。

  公主不管做什麼都有傭人替她做好,就連寫字也都有專屬的傭人在做,當她想要閱讀書籍時,也都是別人唸給她聽的。

  國王請了好幾個老師來教她,她就是無法專心上課,國王只會怪老師教得不好,於是他貼出了告示,誰有辦法讓公主寫出文章出來,他就賞賜大量的金幣。

  有一天,有一個旅人經過了這一個國家,聽到了這個消息,他信心滿滿的前往皇宮向國王自我推鑑。

  他拿出了一支毛筆,他說:「這可不是一支普通的筆,它的毛是從一種非常罕見的動物身上取來的,只要心裡想什麼,手上拿著這一支毛筆,它就會自動的在紙上寫出來。」

  國王聽了之後非常的高興。

  旅人又說了:「可是它有一個神奇的地方就是,太愚笨的人以及像是跟自己身份不搭的人,或者無勝任工作的人,是看不出來的。」

  國王心想,這真得很不可思議,如果有了這一支筆,不但公主會很快樂,他也可以藉此淘汰掉一些無法勝任的文官、武官,就連位階小的守衛也可以看出有誰在摸魚,真是太棒了。

  旅人在國王的面前試寫了一下,想要呈上去給國王看,可是國王不敢看,他叫丞相去看,丞相看了之後「真得是太棒了,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好的文章。」。

  其實丞相看到的只是空白的一張紙,他什麼也看不出來,可是為了怕被說是一位無法勝任自己工作的人,他只好這麼說。

  國王聽了之後心想,我果然沒有選錯人當丞相,於是他也接過那張紙來看,但他什麼也沒有看到,難道我並不適合當國王?可是丞相都看到了啊!

  不行,我不能讓大家知道我無法當國王,只好說:「嗯!不錯,不錯。」

  這一支毛筆的神奇,很快地就傳遍了整個皇宮,接著全國的人也都知道了。

  國王和旅人很快地做了交換,旅人就帶著大量的金幣離開了這個國家。

  國王高興的叫公主來試試,而且為了討公主的歡心,把公主寫得文章貼在城內的幾個佈告欄上頭,並註明有繳交心得報告的人就可以換取三枚金幣。

  大家看著佈告欄上頭的紙張,明明什麼都沒有,還是努力地寫心得,有人是為了那三枚金幣,還有人是怕丟了工作,也有人是怕被大家說是愚笨的人。

悱珀20121016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moy&aid=6946401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1 世紀
2012/10/22 12:15

像這樣的公主、王子還是有

賣筆的騙子也不少 得意

   

悱珀(lunamoy) 於 2012-10-25 23:04 回覆:

真不知道下一代、下下一代會變成什麼樣子。

那天還在跟朋友討論。

台灣現在的教育,教出來新的一批老師,所教出來的另一批新的老師。

與教我們我的老師,應該差很多吧。

現在的老師都不敢罵,也不敢兇,更不敢打,以前是尊師重道,現在卻變成是尊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