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ACE OFF
2007/09/24 09:54:51瀏覽409|回應1|推薦7

警局裡,值班警員連連打了幾個呵欠,眼皮像落幕般沉重;他把報紙大大的攤開遮擋住臉。報紙背面斗大的社會頭條新聞,吸引了剛走近值班檯的老伯伯。

「神奇千年靈芝,

  腦中風癱瘓多年網球教練,健步如飛。」

他好奇的瞄了報紙一眼,才說:「我是來報案的,我兒子失蹤了…」警察從報紙後面探出頭來,「你兒子?失蹤多久了?他有什麼特徵?」       「咳!一個月了,這麼大一個人突然不見了;他…他身高約一七○公分,三十八歲,從事報章編輯。」

公園裡一位抽抽噎噎的婦人不斷的拭淚,「我先生三度中風,已陷入重度昏迷,時日不多了。」「不用擔心!我可以照顧你,這二十年來我對你的感情,難道你還不明白?」男子激動的搖晃著女子的雙肩。「世界上再也沒有人可以代替他了!你走吧!」女子掙脫開來;「不!我可以!一定可以!」…「不可能的,除非你變成我先生,有他的外貌、習性和一切…」

手術台上躺著一具體溫猶存的男屍,半閉著眼,嘴巴微張;他的太太緊握住他的手,臉上一抹淡笑。她輕輕拍著他的臉頰,摳摳他的手心,喃喃的對他說話…醫生示意她離開,她才不捨的向男屍揮了揮手…

醫生快速為男屍做好頸子以上的局部消毒,然後在他臉上套上預先塑好的面具,並在整個面部範圍作上記號…

同時另一部手術台上,也躺著一名中年男子,他臉部有著和男屍相同的記號;已完成了開刀前的就緒工作…「只要過了今天,我就可以和她長相廝守了…」想到這裡,他幸福的閉上雙眼,回憶起在公園那段對她掏心掏肺的承諾…「只要你能接受我的愛,要我做任何犧牲我都願意。」「以後你將面對一個陌生的自己,你真的不後悔?」「我心甘情願,無願無悔…」

「教練,請你把怎麼恢復健康的秘訣告訴大家好嗎?」一群記者圍住了正在散步的教練夫妻,爭相拍照訪問。「…『活動』要活就要動,這是我的新人生哲理。」「那您目前還打網球嗎?最大的興趣是什麼?」…「打球兼寫作!我想完成一部天下最美的愛情小說。」

記者群外一位跌坐在地的老人,沒有任何人注意到他的存在,他是追著兒子的背影來到這裡的;他的兒子失蹤了,他報了警,也登了尋人啟事『…身高一七○公分、三十八歲、從事報章編輯。』。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utinghwa168&aid=1253005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兩遍才搞懂~
2007/09/25 08:48
我只能夠說~好瞎喔
充電巫婆karey(luliutinghwa168) 於 2007-12-07 10:55 回覆:
 

哈哈哈......

所以才叫--奇幻

很奇怪的文章內容

需要加上你的幻想能力